竞技风暴
亚运官网:今晚游泳赛场无霸主 北岛争金将是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4日,多哈亚运会游泳比赛将进入第三天,共有7枚金牌将产生,分别是女子50米仰泳、男子50米自由泳、女子400自由泳、男子100米蛙泳决赛、女子200米蛙泳、男子200米仰泳、男子4x200自由泳接力。多哈亚运会官方网站在预赛结束后撰写文章,认为今天的游泳比赛,没有一个国家能独霸天下,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以及男子100米蛙泳决赛将是今晚决赛的两个亮点。

  今天首先进行的女子50米仰泳预赛中,日本选手中村真衣以28秒94排名第一,她也是预赛中唯一游进29秒的选手。决赛中有机会向她发起挑战的是中国选手赵菁,她的预赛成绩是29秒18,赵菁在前面的比赛中已经为中国队拿下一金一银,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高畅的预赛成绩是29秒20。此外昨天赢得女子200米仰泳的中村礼子(29.49)也将是冠军的争夺热门。

  尽管预赛成绩不是很好,但是中村礼子却对决赛充满信心,“这个成绩与我的个人最好成绩差远了,我相信能在决赛中游的更好。”中村礼子说,“我的准备很好,身体状态也非常好。”

  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叙利亚人阿尔马斯里向人们展示了高超的水平,他以22秒96暂列预赛首位。虽然叙利亚人在这个项目的世界排名仅有21位,但是他有机会在多哈为他的国家赢得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预赛游出23秒05的日本选手伊藤真、游出23秒23的细川大辅以及中国的游出23秒16的蔡力都有机会冲击奖牌。

  日本选手伊藤真虽然世界排名在阿尔马斯里之后,但是他对夺冠却信心十足,“我想成为亚洲游得最快的人,我要在决赛中游进22.50,”伊藤真说,“只有50米的距离,所以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会尽力游出最好成绩。对于目前的状态和成绩,我非常满意。”

  与这些短距离项目相比,中国选手似乎在长距离项目上稍稍占有优势。女子400自由泳,中国的杨洁俏以4分15秒29排名第一,队友朱雯睿的成绩是4分16秒59。

  朱雯睿对自己预赛的成绩显然不满意,“我对今天早上的表现不满意,我最大的对手是自己,成功对我来说就是突破自己。我会尽力在决赛中发挥出最好水平。”

  日本选手上田春佳帮助

日本队赢得了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她的预赛成绩是4分18秒68,或许会在决赛中对中国选手造成冲击。韩国选手Lee Ji Eun (4:19.64)以及中国台北选手Yang Chin Kuei (4:21.56)都有机会冲击奖牌。

  在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只获得第二的日本选手北岛康介,将在100米蛙泳决赛中争取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作为奥运会和亚运会这个项目的金牌获得者,北岛在预赛中的成绩是1分1秒48,他的队友山下诚游出1分2秒08紧随其后,昨天抢走50米蛙泳金牌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尔亚科夫在预赛中游出1分3秒20。

  两位韩国选手崔喜拉(2:11.09)和郭友莉(2:11.75)在女子200米蛙泳预赛中排名靠前,她们对这枚金牌是势在必得。但是在这个项目上占有亚洲统治地位的日本选手将对她们发起挑战,中西悠子预赛游出2分12秒26,矢野友理江的预赛成绩是2分12秒55,中国选手焦刘洋(2:11.54)也将冲击金牌。

  男子200米仰泳,日本选手将在决赛中占据绝对优势,期待着收获一枚亚运会金牌的釜山亚运会银牌得主中野高,预赛成绩是2分1秒42,他的队友入江陵介(2:02.27)也有希望登上领奖台,中国选手欧阳鲲鹏预赛成绩是2:04.09。

  对于今晚的决赛,中野高显得非常自信,“我感觉很好,如果我能自始至终保持自己的能力,我将毫无疑问的问鼎金牌,我来这里就是要夺冠的,我要在决赛中游出自信。

  在男子4x200自由泳接力比赛预赛中,中国和日本势必将在决赛中有一场激烈的争战。

  张恩剑、陈祚、于成龙、吴鹏组成的

中国队预赛成绩是7:24.05,日本队预赛成绩是7:26.01。预赛成绩7:35.62的韩国队,以及新加坡7:42.05,乌兹别克斯坦7:44.88,只能为争夺铜牌而战。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