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阳晓芳失败扭了筋 举重队不满裁判失误影响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4日在多哈举重馆里的泰国啦啦队叫得最为欢畅,因为他们的举重明星通苏克正在比赛中。包括三家电视台和不知数目的报纸记者在这里等待着泰国人的首金。

  相比之下,中国记者都变得有点不好意思,我们的男将女将们在这里实在是拿得太多了。前两天比赛中不但包揽金牌,连银牌都捞了好几块,男子基本上开把重量就让对手望尘莫及地拿下金牌,后面的冠军就是自己训练比着玩,女子比赛很难看到个强大的对手。

  不过,通苏克是2005年国际举联的最佳选手,她还保持着总成绩的世界纪录,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得到金牌的泰国选手。

  为中国守擂的欧阳晓芳,她在抓举上开场要了110公斤,没想到泰国选手通苏克也举起了这个重量,因为通苏克的体重较轻,所以相同重量下欧阳晓芳显然是输家。

  为此,欧阳晓芳又叫了115公斤,看台上前一天刚刚比完的乐茂盛等中国举重队男队员们高声叫着,一起为晓芳加油,但是她却掉了杠子。泰国的打扮一新的拥趸们为

中国队员的失败庆祝得比自己人举起来还高兴,戴着金冠又蹦又跳,引得全场瞩目。

  但是随后的第三把,通苏克冲115公斤失败,欧阳晓芳则轻松把杠铃抓过了头顶,超越了她5公斤,获得了暂时的优势。

  挺举比赛,原本欧阳晓芳和通苏克都要的是135公斤开,随后两人都把开把重量降到了132,显示后台的比拼同样极为激烈。

  两人第一次都举起了这个重量,随后成绩标板上的重量在不断地变化着,先是双方都报举137公斤,随后又变到了135公斤,再报137公斤。

  因为体重较重,欧阳晓芳必须先举,但是她在挺137公斤的时候失败倒在了地上,痛苦地抱着自己的右脚,教练和裁判长蹬上台去把她抱了下来。

  由于受伤,欧阳晓芳不得不弃权,而通苏克不但137公斤成功,还举起了142公斤,打破了这个级别的挺举世界纪录,获得了一个有质量的冠军。

  从现场的情况来看,虽然中国女举的领头人马文辉对裁判的一次失误不满,认为影响了自己队员的情绪和发挥,但是综合到底,如果在这个级别上中国举重也有10到20公斤的差距实力,这样的一个小小插曲是不会动摇中国的金牌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