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台北女赛艇队员:择业偏向管理 难再从事该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记者李江涛 公兵)在4日举行的多哈亚运会赛艇比赛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复活赛中,中国台北队的刘宥鑫和吕明珍获得小组第三进入B组决赛。赛后,这两位在读大学生表示,她们毕业找工作时会偏向运动管理领域,很难说能否再从事赛艇运动。

  站在记者面前的这两位姑娘,面容清秀。她俩都是台湾辅仁大学体育系学生,刘宥
鑫读研究生一年级,吕明珍读本科四年级,练习赛艇分别有五年和三年的时间。

  吕明珍从小练过铁饼和铅球,她的上肢力量不错,又有很好的心肺功能,上大学后开始练习赛艇,在重大比赛中成绩并不突出。比她接触赛艇时间长些的刘宥鑫曾在2005年亚洲锦标赛女子轻量级四人单桨中获得银牌。

  两位文质彬彬的选手告诉记者,在台湾,仅在辅仁大学、台北体育学院、高雄海洋大学等五、六所大学和少数高中有人从事赛艇运动,总人数不超过100人。她们每天在课余时间训练两个小时,相比于世界级选手每天至少五、六个小时的训练时间要少很多。

  中国台北队共有11名队员参加亚运会赛艇比赛,其中,男子选手汪明辉、女子选手江倩茹实力较强,都曾参加过雅典奥运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