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花絮:选手大话亚运会 有人"重色"有人借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四日电题:选手大话亚运会有人欢喜有人忧

  中新社记者宋方灿

  本届亚运会的引人关注之处,一方面是赛场上健儿们竞逐风流的激烈场面,另一方面,则是场外一些不为外人所知或所道的故事。面对这届比赛,有人欢喜有人忧。个中况味
,只能自己品尝。

  巧借东风

  在首日遭受雨水的侵扰后,亚运会射击赛场昨日又受到大风的影响。在室外进行的男子多向飞碟比赛,更是让选手们叫苦不迭。对于选手们而言,真是成也大风,败也大风。最终,来自科威特的选手梅克兰德乱中取胜,摘走了该项目的金牌。

  赛后,在谈到“东风相助”一事时,梅克兰德倒是十分坦然:“你认为大风只对我一个人有影响么?”言下之意是大风天气对选手们一视同仁,自己只是把握住了这种乱局而已。

  后院起火

  东帝汶选手巴普蒂斯塔在

拳击比赛中被对手以三十比一痛扁,可谓是输得狼狈之极。不过颜面扫地的他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却显得振振有词:“这能怨我么?因为我们国家的内部问题,我们赛前都没有正常的训练!”

  据他透露,该国国内政局动荡,时刻处于战争的边缘。俗话说:攘外必先安内。在这种情况下出来参赛,实在也非一件易事。

  飞人拳侠

  与巴普蒂斯塔不同,同样仓促上阵的印度选手库马尔也参加了拳击比赛,他轻松地击败了阿联酋的对手,顺利晋级。赛后,他透露了一些幕后故事。

  “我是从机场直接过来的。我晚上七点才到的多哈,然后就马不停蹄的赶过来比赛。否则,我首回合就把对手放倒了。”谈及比赛,库马尔踌躇满志,豪情万丈。

  “重色轻赛”

  中国体操男队队长杨威在亚运会体操男团比赛中有不俗表现,帮助中国队大胜

日本队,夺取本届比赛的金牌。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在比赛中的同时看到了女友、悉尼奥运会的铜牌得主杨云。

  “我知道她会来,在第二个项目的时候,我就在人群中找到她了,”他说。恶敌当前,他却如此的儿女情长,让人不得不佩服他的“重色轻赛”和对胜利的信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