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移动靶获团体铜牌 卡塔尔首枚奖牌“起死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记者李铮 沈楠)卡塔尔女子移动靶射击队4日获得了团体铜牌,这是东道主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一块奖牌。

  多哈亚运会女子移动靶比赛只有四个队的十名队员参加,而中国队只有一人报名,不记团体成绩,所以参加团体比赛的只有卡塔尔队、哈萨克斯坦队和越南队。卡塔尔三名女枪手的个人成绩列在最后三位,总成绩为912环,排在哈萨克斯坦和越南队之后。

  而卡塔尔队获得这块奖牌还颇费了一番周折。按照射击比赛的国际规则,如果参加团体比赛的队伍少于四支,那么比赛将只设金牌。而多哈亚运会射击比赛组委会的新闻官于3日晚在官方的信息系统上发布了“不记女子移动靶团体成绩"的消息。

  就当所以人都以为,女子移动靶比赛只记个人成绩时,在4日射击比赛的颁奖仪式上,哈萨克斯坦、越南和东道主卡塔尔队赫然站到了前三名的领奖台上。

  原来,根据亚运会的射击比赛章程,团体比赛只要有三个队参加就记成绩,这样卡塔尔队的首枚奖牌“起死回生”。

  国际射联官员、多哈亚运会射击比赛技术代表马·穆克尔解释说:“根据亚运会射击比赛章程第15条,个人比赛最少要有六人,团体比赛最少要有三队,所以女子移动靶比赛设立金牌和奖牌完全符合规定。新闻官在3日发布消息之前显然没有核查过亚运会章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