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球女队完胜最强对手韩国队 将与日本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0:36 中国新闻网

  

中国羽球女队完胜最强对手韩国队将与日本争冠

  十一月三十日,第十五届亚洲运动会中国羽毛球女团循环赛在多哈举行。中国运动员谢杏芳在团体赛第三局以二比零完胜马来西亚队。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四日电 中国羽毛球女队今天在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半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最强的对手韩国队,明天将与

日本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今天,中国队排出了在小组赛中对阵

马来西亚队、印度尼西亚队完全相同的阵容:张宁出任第一单打,高崚/黄穗紧跟其后,谢杏芳充当第二单打,杨维/张洁雯以及第三单打朱琳被安排在第四、第五个出场。而自知实力不如对手的韩国队则排出“凶阵”,让十九岁的李莲花充当第一单打,并将其最强的双打组合李敬元、李孝贞拆开重组,以乱中求胜。

  世界排名仅四十八的李莲花显然无法对奥运冠军张宁构成威胁。虽然张宁自称“自己正处于低潮期”,但对付稚嫩的李莲花还是绰绰有余,她仅用了十九分钟就以二十一比十四和二十一比七为中国队先取一分。

  张宁获胜后表示:“自己的状况在慢慢好转,这个对手感觉也不如第一场那么强。毕竟到了半决赛,我要给队友感觉更足的劲头。”

  曾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世界头号女双组合高崚/黄穗随后出场。唯一能对她们构成威胁的韩国黄金组合李敬元/李孝贞拆开实际上意味着韩国队放弃了在女双比赛中拿分的希望。李敬元与黄游美搭档与高黄组合相比实力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中国选手只用了二十二分钟便以二十一比十一和二十一比八轻松对手。

  中国队至此实际上已胜券在握。两届世锦赛冠军谢杏芳出场迎战韩国新人李贤贞,没有遇到象样的抵抗,谢杏芳以二十一比七和二十一比十三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日本队淘汰了新加坡队。中国队明天将与日本队争夺冠军,不出意外当轻松胜出。

  不过,张宁表示已经做好艰苦的准备,“虽然日本人个子小,但是却很能跑,所以我还是要做好多拍的准备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