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多哈斗志斗勇 张国政宝刀不老笑得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奥运冠军石智勇第一次出场试举的时候,除了他身后的另一名奥运冠军张国政,其他所有选手已经结束了抓举的全部比赛,而且没有人超过140公斤。

  亚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决赛的真正较量由此在两名中国选手展开了。145公斤,150公斤,石智勇和张国政的前两次试举都非常顺利。第三次试举石智勇举起了155公斤的重量,张国政则只要了152公斤。

  尽管抓举成绩比石智勇少了3公斤,但是在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中,张国政第一次试举就举起了175公斤的重量,提前将这枚金牌收入中国队的囊中。石智勇由于第一次试举175公斤失败,最后的挺举成绩只是180公斤。最后出场的张国政只要举起184公斤便可稳获金牌。成功了!张国政最终以336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他兴奋地在赛台上翻起了筋斗。

  “我早就完成了大满贯,可是我刚才在台上却高兴得有点像小孩子一样,这确实反映了我现在的心情。我已经尘封了一年多没有出来比赛,前一段时间由于家庭事务没怎么正常训练。真正的系统训练从10月2日才开始,时间太短太短,这次真有点敢鸭子上架的感觉。”

  自从去年兵败

十运会之后,张国政就一直高挂免战牌。在去年底的多哈世锦赛上,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在升级之后,夺得了男子-69公斤级的金牌。这次在多哈的亚运赛场,张国政以一公斤的优势险胜石智勇。

  “我现在急于证明自己的实力,希望证明自己还能撑起一片天。通过这次检测,为后面的训练和比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进一步充实了自己的信心。”张国政说,“虽然到目前为止,我只恢复到了85%左右的水平,但是现在很多事情逼着我,让我表现出了现在的这种状态。我希望在2008年的时候,我还能真正做到宝刀不老,争取在2008年再创辉煌!”(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