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大胜大马杜伊表情凝重 后米卢时代杜伊快乐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0:46 人民网

  怀着激动的心情去看中马之战。因为上一场比赛杜伊的胆色让人佩服,亚运会小组首战伊拉克队10打11依然强悍地展开攻击。久违的攻势足球!

  面对马来西亚队,杜伊依然坚决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誓打两边路。3:1,帮沈祥福清了两年前的国奥旧帐。6分,小组第一,出线一片光明。比赛结果令人高兴。于是乎,歌舞升平,各路赞歌开始悦耳地唱响。

  不过,看了比赛过程却让人无法激动,不是故作“举世混浊我独清”,实在是中国足球千年的冰雪叫人难以即有喜讯便可开怀。

  马来西亚队实力如何,所有人都应该清楚,而昨天的比赛实在让人揪心。只怕是如果没有郑智、周海滨这个中轴线,辅以孙祥的左翼进攻,杜伊只怕不比贾秀全运气好多少。

  这几日,曾经带领中国足球队首次打入

世界杯的米卢不时的在亚运会赛场闪现,让人联想:杜伊到底会不会是又一个米卢?米卢来到中国,带走了鲜花、掌声和金钱,留下了一次世界杯经历和“快乐足球”的理念。4年过去了,世界杯的经历还历历在目,快乐呢?从杜伊赛后表情凝重的脸上,至少现在我们还看不到快乐的影子。

  面对赛后记者的追问,杜伊直言胜利来之不易,比赛中很遗憾失去了很多机会,但总体他表示满意,他说现在想的最多的就是下一场比赛了,这将决定中国队是否小组出线。3天后末战对阵阿曼队,杜伊依然十分谨慎。显然,在杜伊眼里,这不是米卢式的快乐游戏,而是严峻的比赛。

  杜伊将要带领中国足球征战万世瞩目的

北京奥运会,这并不亚于那个等了44年的世界杯。对于他而言,亚运会只是个开始,中国足球在亚洲一直以强队自居,可却连亚洲冠军都从未染指过,世界排名一直在韩国、日本、沙特、伊朗之后。多哈亚运会是杜伊证明自己的机会。

  目前两战两胜的中国队仍不能保证小组出线晋级八强。根据本届亚运会足球比赛的规则,6个小组的头名与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二将取得八强资格,中国国奥队依然不知道自己最终可以获得小组第几。与阿曼一战,将成为能否出线的关键战。已经得到大部分舆论厚爱的杜伊仍需努力,真正的考验还没到来,一旦他在亚洲一些二三流球队面前失足,在“功利足球”面前摔了跟头,那么恐怕杜伊就真正快乐不起来了。

  当然,所有中国球迷都希望与杜伊一起快乐!(

人民网体育在线多哈12月4日电)

  本文为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