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玉华赛前预定金牌 豪言08奥运夺金赶超"黑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6年前“黑妹”李淑芳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一枚银牌只之后,中国女子柔道在-63公斤级这个项目上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闪光了。在釜山亚运会上,日本选手谷本步实夺走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而李淑芳只获得了一枚铜牌。时隔四年,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的夺金重任落到了徐玉华身上。

  女子-63公斤级的比赛几乎成了此前+78公斤级的翻版,徐玉华以三个一本轻松闯入
决赛。而上届冠军谷本步实却在半决赛中爆冷输给了韩国黑马孔慈英。决赛中,徐玉华仅用了2分36秒,就再度以一本的优势击败孔慈英。

  自从徐玉华从“黑妹”手中接过这个级别的重担之后,她在国内外大赛中的发挥一直不太理想,在去年的开罗世锦赛上徐玉华首轮就遭遇失败,在随后举行的第十届全运会上她也只是获得了第5名。“是不是亚运会比我们国内的比赛更好打呀?”“那倒不是,去年我的状态一直不太好,这次赢得比较轻松主要是赛前准备得非常好,现在我非常相信自己的实力,其实在决赛之前我就知道冠军肯定是我的了。我们的主要对手就是日本的谷本步实,但她在这之前就被涮下去了。”

  作为女子-63公斤级的当家花旦,徐玉华被中国女子柔道队寄予了厚望。“最近一段时间,张建忠教练对我特别加强了手上技术的训练,使我在这方面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6年前李淑芳的银牌曾让女子-63公斤级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作为李淑芳的接班人,徐玉华能在“黑妹”的基础上继续前进吗?“她的最好成绩是银牌,但我的奥运目标是金牌”,徐玉华说。(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