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顽童张国政抓举累吐了 赛后短信直言赢得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结束了多哈亚运会男子69公斤级比赛,我国32岁的老将张国政获得了总成绩冠军,继釜山亚运会称霸该级别冠军后,卫冕成功。

  最后一把挺起184公斤后,张国政灿烂的笑了,如实现梦想的孩子般灿烂的笑了。刚走上通往后场的过道,老顽童呈“大”字型躺在了地上,任由教练陈文斌和王国新不停叫唤,任性的躺着不动,脸上笑容依旧,他的赖皮惹得过道上的工作人员都挂上了大大的笑容,
露出洁白的牙齿。

  镜头里的张国政瘦了,很明显他降了体重,不过,这次没有以往降得多,只有4公斤左右。不过,此次卫冕与上一届亚运会的状态以及准备完全不同。虽然悉尼奥运会上没能触及奖牌,但已经显示出其强劲的攀升势头。2002年一整年,他以347公斤的总成绩赢得了华沙世锦赛金牌,又以345公斤赢得釜山亚运会总成绩冠军,那时张国政28岁,心智、技术、体能都较为成熟和稳定。随后的2003年,29岁的张国政在秦皇岛亚锦赛上以197.5公斤的重量改写了世界挺举纪录,并轻松将亚锦赛冠军装入囊中;同年,他在温哥华世锦赛上又轻取三金,上升势头无法阻挡,这股势头和霸气一直延续到雅典奥运会上带伤拼下男子69公斤级总成绩冠军,2004年他30岁。

  2005年,在身体调养和困难与优势的交锋中度过;2006年,伤病不断浮现、不停干扰着他,致使他无法系统训练,外加渴望为人父,在与极限重量较量中停止了营养品的服用,肌肉状态与体能与往日无法同日而语。而在同级别较量中,师弟石智勇自升级69公斤级后状态节节高,给老霸王带来了不小冲击,内忧外患的苦只有他知晓。

  前往多哈那天,张国政比其他队友多穿了件外套,没有以前出征时的兴高采烈,而是不住的摇头微笑,默默的出关,印象中这还是第一次。

  消声匿迹四天后,老顽童亮相赛台了,还是迈着那平缓的步调,调试杠铃时眼睛定格在赛台前某一点,似乎在思索什么,然后五官紧紧挤凑在一起,脸涨红,成功后乐呵呵的下场。在挺起184公斤后,老顽童不再平静,面对全场开怀大笑后,拍了拍墙板,有丝惊讶,有丝兴奋,有丝激动,还有丝释然。所以他任性的躺在地上,任性的赖皮,享受片刻的轻松。

  “我赢得是山穷水尽,难啊!”张国政赛后回复短信说,“三个星期练不了挺举,抓完又大吐,难啊!不管啥,赢了,解气!”(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