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一号不在小将发威 刘凤岩:这两枚金牌含金量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女乒加冕女团冠军之后3小时,3日晚上中国男乒也以3比0击败劲敌韩国队,捧起了男团冠军的奖杯。举行颁奖仪式时,看台上的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显得很兴奋:“这是最完美的结果了。一方面我们确保了亚运会的成绩,同时也给了一些新人上场锻炼的机会,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打下了基础,这两枚金牌的含金量因此而增加不少。”

  的确,中国乒乓球队在本次团体赛中的表现完全可以用“完美”二字来形容,同时
男女队的小将们也都发挥出色,把握住了宝贵的机会。男女团决赛的第三场,女队由小将郭跃出战,男队由小将陈玘担纲;两员小将顶住了团体赛带来的压力,尽管在场上还是稍有波折,但都有惊无险地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利。

  不仅在决赛中获得了锻炼的机会,在团体赛的小组赛和淘汰赛中,马龙、郝帅、陈晴、等小将多次出战,都全胜对手,为中国男女队冲进决赛贡献自身力量的同时,也增加了自己的大赛经验。

  男乒主帅刘国梁也对年轻队员的发挥表示了肯定:“王励勤这次没来,队里的本意就是给小将一些锻炼机会,如果他来了的话,陈玘肯定就没有上场机会了。从效果来看,包括马龙在内,年轻选手在这次团体赛上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刘凤岩也表示:“不派出一号主力是需要下决心的,我们在出征之前甚至已经做好了输球的准备。但是面对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艰巨任务,我们必须把锻炼队伍放在重要位置,亚运会是

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国际综合大型运动会,再不锻炼就没机会了。从现在的效果来看,我们实现了预想之中的最佳结果。”(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