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励勤不在王皓马林争抗大旗 刘国梁:需用成绩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女乒拥有王楠这样一个“定心丸”不同,此次征战亚运的中国男乒并没有一个明显的核心人物,王皓和马林两人都拥有世界超一流选手的实力,在比赛中也经常是轮流出战一号位置。在顺利夺得男团冠军后,主帅刘国梁坦言:“王励勤这次没来,我们也希望王皓和马林能够扛起中国男乒的大旗。但究竟是两个人合力来抗,还是哪一个会表现得更出色,这要由他们在场上用成绩说话。”

  马林是目前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拿到冠军后马林表示:“我算是老队员了,当然希望自己能够在队中起到表率作用,用自己的表现来稳定军心。”

  王皓3日晚的决赛中面对老对手柳承敏,干净利落地以3比0胜出,这也是王皓自雅典奥运会输给柳承敏之后,连续第五次击败对手。赛后王皓表示,雅典奥运会输球之后,自己一直在努力,每次面对柳承敏自己都很有信心。这次亚运会是大好的锻炼机会,自己会尽力去把握。

  中国男乒近几年一直没有真正的领军人物,直到2005年上海

世乒赛,王励勤豪气冲天地夺得男单冠军,奠定了自己一号选手的地位。但是除王励勤之外,马林和王皓在大赛中的表现一直都有起伏。本次亚运会后面的单项比赛,将是两人证明自己的机会。(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