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屡失金牌表现让人失望 张亚东点出泳将症结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在前两天的游泳比赛中,中国队基本上把应该拿的金牌都拿到了手,但是没能多发红包,没能让队员把游泳中心搞“破产”,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还是心中不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有些成绩离他预期的还有很远,只有几名小将的表现让他比较兴奋。

  第一个红包得主是吴鹏,他在2日晚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力克两名日本高手,以
今年世界排名第二的成绩赢得金牌。于锐则在3日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大幅度提高个人成绩,获得亚军,拿到第二个大红包。这两个人都符合赛前游泳中心制定的“打破世界纪录者奖励20万元,世界排名第一的奖励是10万元,游出个人最好成绩也是嘉奖10万元”的条件。事先准备好的红包总算发出去两个,这让张亚东多少心里舒服一点。

  但是,一些队员的表现让张亚东略感失望,“他们没有在比赛中发挥出训练水平,错失夺金的机会。”尤其是被寄予厚望的赵菁在女子200米仰泳比赛中比个人最好成绩少了两秒,让张亚东有些失望,老将汪海波在男子50米蛙泳上成绩。张亚东说:“很多队员压力过大,显得十分紧张,因此造成了动作变形、体能消耗。”虽然张琳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基本发挥了个人水平,但张亚东认为,张琳还是略微紧张,失去了和朴泰恒争高低的诋毁。

  接下来的比赛中,张亚东认为

中国队员技术没问题,只要解决好心理问题,希望能游出好成绩。(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