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台北学生军出战赛艇赛 抱定学习目的无更多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的赛艇赛场完全是中国人的天下,只有日本队还有一点“虎口拔牙”的能力,所以,两名学生气十足的中国台北选手在其中显得那么不起眼。

  记者在4日赛艇赛场见到刘宥鑫和吕明珍时,她们正准备参加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复活赛。刘宥鑫告诉记者,她们来自台湾辅仁大学,两人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么大型的比赛。

  这两位选手练习赛艇的时间并不长,刘宥鑫练了5年,吕明珍只练了三年,她们曾经在2005年亚洲杯上拿到女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的银牌。

  虽然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但是她们在台湾的知名度并不高,因为台湾的水上运动不普及,也没有职业的赛艇俱乐部。所有赛艇队都在台湾的大学校园中。除了她们所在的辅仁大学,还有台湾体院、高雄海洋大学和台南教育大学等学校开展赛艇运动,练的人在100以内。辅仁大学开展赛艇比较早,有大概10年了。

  “我们都是体育系的学生,具体专业是运动管理,我上研究生一年级,吕明珍上大学四年级。”刘宥鑫说。她们每天大概有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进行训练。在台湾的省内比赛,她们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本次亚运会,她们更多是抱着参与和学习的目的参赛,没有更多的要求。

  此次亚运会中国台北赛艇队来了11个队员,将参加女子单人双桨和男子双人双桨的比赛。(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