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威打破宿命魔咒指向他人 富田尴尬成"千年老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1:42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杨威激动地挥舞着自己的拳头,他的脖子上挂着多哈亚运会的男子体操全能金牌。在率领队友拿到男子团体金牌之后,杨威在成功地在男子体操份量最重的全能项目上卫冕了亚运会金牌。

  不久前的体操世锦赛上,杨威拿到属于自己的第一个男子全能世界冠军。在摆脱困扰自己多年的“千年老二”宿命的同时,杨威开始让一个人陷入另外另外一个宿命。这个人
是日本选手富田洋之,而这个宿命就是:从2001年两人第一次在全能比赛中交手以来,杨威已经三次拿走 了金牌。

  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杨威击败富田洋之获得冠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杨威夺冠的手下败将同样有富田洋之;一个月前的体操世锦赛,杨威粉碎了富田洋之卫冕世锦赛冠军的美梦;多哈亚运会,杨威再次挫败这个和自己同年出生的“永远的敌人”。

  跳马是富田洋之的弱项,在这个项目上富田洋之在空中旋转之后坐到了垫子上,而杨威则完成了一次美妙而稳定的站立。仅仅这一个项目 ,杨威就领先老对手1.150分,在跳马项目结束之后,杨威领先富田洋之1.65分,为夺取最后的金牌奠定了胜局。

  “杨威太强,个人全能希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在丢掉男子团体金牌之后,这位已经两次被杨威夺走金牌的日本偶像派似乎有些底气不足。

  比赛的过程就像富田洋之说的话一样,预赛中排名第一这位2005年世锦赛全能冠军得主并没有在比赛中和杨威上演一幕赛前大家期待的火爆比赛。他在跳马项目上的失误,让这场比赛的悬念失去了一大半,而杨威在所有六个项目上的稳定发挥则将金牌牢牢地装在了自己的口袋里 。

  从悉尼奥运会和2003年世锦赛的亚军到雅典奥运会的第七,再次2006年的世锦赛冠军和如今的亚运会冠军,26岁的杨威在经历了一段时间 的运动低谷后,终于站了起来,而且比以往站得更高、更稳。

  在个人全能所有的六个单项比赛中,杨威拿到了三个项目的单项最高分,这样的成绩似乎也在暗示,在随后开始的男子单项比赛中,杨威将刮起更猛烈的旋风。

  (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