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花絮:天涯歌女现多哈 “程菲跳”遇“李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四日电 题:天涯歌女现多哈 “程菲跳”遇“李鬼”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在亚运会开赛的前三天,中国体操队和各路对手在亚运会的体操赛场呈现给观众的精彩不断。在比赛的间隙,一些或让人轻松或让人沉重的故事也在发生着。

  “天涯歌女”唱响体操馆

  作为亚洲体操当之无愧的老大,中国体操队成为本届亚运会体操赛场上最大的明星。随着中国选手们不断给观众献上精彩的比赛,并不断夺取金牌,五星红旗不断的升起,而《义勇军进行曲》也一次次的奏响在“热望”体操馆。

  在女团比赛颁奖结束后,却发生了一个有趣的小插曲。赛场工作人员竟然在现场的音响里放起了中国著名的歌曲《天涯歌女》。这首熟悉的曲子突然响起,让中国的选手和观众们都感到非常亲切,有一种凯旋回家的感觉。这也反映出,多哈人对于中国文化,有着深厚的认知和由衷的喜爱。

  “程菲跳”遭遇“李鬼”

  中国体操队的名将程菲参加了女子团体的比赛,并帮助

中国队以极大的优势夺取了一枚金牌。不过让她哭笑不得的是,比赛中有两名朝鲜选手竟然拿出了以她的名字命名的“程菲跳”来向她叫板。

  记者看到,这两位“李鬼”的表现实在是有些东施效颦,让人忍俊不住,也许改叫“程非跳”更合适。赛后,当听说对手竞相亮出自己的“程菲跳”时,程菲高兴之余也向对手表示了安慰。她表示,自己对于“程菲跳”深有心得,完成起来一气呵成,而对手则是在模仿,所以运用起来肯定生疏和别扭。不过,她也祝愿以后的“李鬼” 们好运,不要给自己的成名绝技丢人。

  志愿者去世让人同情

  当地时间四日传来消息,一位印度的志愿者遭遇

交通事故去世。而这位志愿者生前所服务的场馆,就是体操比赛所在的“热望”体育馆。这个噩耗让获知消息的观众和记者感到悲哀。

  一些记者甚至认为,下午的男子全能比赛开始前选手们和全场观众应该为逝者默哀。不过,也许是没有得到消息,比赛并没有如此安排。也许,选手们发挥出高水平、献给全亚洲乃至全世界的人们一场精彩的比赛,观众们珍爱自己的生活、更乐观的去面对未来,也是对死难者最好的安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