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举69公斤刘海霞捍卫尊严 绝对优势摘下举重第七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2:09 新浪体育
女举69公斤刘海霞捍卫尊严绝对优势摘下举重第七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多哈亚运会举重第三天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在先失一金的情况下迅速调整了状态,在女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刘海霞力压群芳以抓举115公斤、挺举150公斤、总成绩265公斤轻松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次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七枚金牌。缅甸选手潘亚特和韩国选手金眉庚分获银、铜牌。

  泰国著名跨级别猛将通苏克没有选择参加69公斤级的比赛使得该项目竞争的激烈程度明显下降,实力强劲的中国女队派出了26岁的天津姑娘刘海霞参加该级别比赛的角逐。刘海霞在去年的多哈世锦赛上曾经以274公斤摘得该项目总成绩的银牌。在亚洲范围内,刘海霞实力突出难有对手,如无意外摘金当无悬念。

  69公斤级的比赛总共只有五名选手参加。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刘海霞的优势相当明显。自信的刘海霞则第一次试举中就选择了重达110公斤的杠铃,尽管稍遇挫折未能获得成功,但是并没有影响到刘海霞的信心。刘海霞及时调整了心态,在随后的两次试举中正常发挥了水平,先后成功举起了110公斤和115公斤重的杠铃。参赛的其余四名选手在实力上存在较大的差距,唯一能够与刘海霞水平接近的就是缅甸潘亚特。相对保守的潘亚特在第一次试举时为了求稳仅选择了97公斤重的杠铃,轻松获得成功激发了她的信心。在随后的两次试举中,潘亚特的良好状态得到了延续,她先后成功举起了100公斤和105公斤重的杠铃。最终,刘海霞以115公斤排名抓举比赛的第一位,潘亚特落后10公斤以105公斤暂列次席,韩国选手金眉庚则以93公斤位列第三名。

  抓举比赛就将成绩拉开使得挺举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明显下降。刘海霞在挺举上更是占据明显的优势,她第一次试举就选择了重达135公斤的杠铃并且获得成功,这一成绩远远超过其他选手,潘亚特和金眉庚在首次试举中分别选择了冲击120公斤和118公斤。虽然潘亚特和金眉庚整体实力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二人在挺举比赛中均正常发挥了水平,三次试举均获得了成功,二人在最后一次试举中均成功举起了130公斤重的杠铃。最后亮相的刘海霞发挥异常稳定,她在第二次试举中轻松举起了142公斤中的杠铃。状态上佳的刘海霞在最后一次试举中成功举起了150公斤重的杠铃为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最终,刘海霞以150公斤的成绩名列挺举比赛的首位,潘亚特和金眉庚的成绩均为130公斤,潘亚特因为体重较轻排名第二位,金眉庚则屈居第三位。

  经过抓举和挺举比赛的角逐,实力明显占优的刘海霞以总成绩265公斤轻松摘得金牌,缅甸的潘亚特总成绩235公斤位居次席,韩国的金眉庚总成绩223公斤获得铜牌。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