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第三日各队全面抢金 法新社称泰国队光芒胜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一是本届多哈亚运会第三个比赛日,泰国选手发挥出色,不仅在射得一枚金牌,还打破了举重世界纪录,风头甚至盖过了中国队。泰国选手帕维纳-通苏克(Pawina Thongsuk)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力压中国选手欧阳晓芳,以总成绩252公斤后来居上摘得金牌。通苏克在最后一次试举时选择了142公斤重的杠铃向新的世界记录发起冲击,气势正盛的她表现近乎完美动作一气呵成获得了成功,她也打破了俄罗斯名将希姆科娃在本赛季创造的141公斤的世界纪录,算是填补了一个遗憾——因为这是帕维纳唯一缺的一项纪录,去年她
刚刚刷新了抓举和总成绩的纪录。 如此出色的表现博得了在场泰国观众的热烈掌声。欧阳晓芳落后5公斤以总成绩247公斤摘得银牌,来自缅甸的法塔耶排名第三位。

  此前,中国运动员包揽了本届亚运会的所有六块举重金牌,包括奥运会冠军陈艳青在周日的比赛中打破了抓举的世界纪录。把原中国运动员王利创造的110公斤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获胜之后,帕维纳欣喜地说:“我原本没打算打破世界纪录,不过不管怎样,我都对获胜充满了信心。”

  明天是泰国国王普密蓬七十九岁的生日,而今天泰国射击队也为国王提前送上了另一份生日礼物,那就是女子50米步枪卧射团体冠军。个人比赛中,泰国名将乔帕邦辛(Thanyalak Chotpaibunsin)倒数轮命中环数稍逊屈居亚军。这位年仅十六岁的射手赛后说:“我们要把奖牌献给国王,没有比这更好的生日礼物了。”周一的射击比赛中,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各取两金,中国队共获得了十八枚金牌中的十二枚。

  游泳项目中,日本的奥运会双料冠军北岛康介(Kosuke Kitajima)意欲在100米蛙泳比赛中卫冕,不过他将面临哈萨克斯坦名将博理雅科夫(Vladislav Polyakov)的挑战。23岁的博理雅科夫在美国接受训练,在周日的50米比赛中打败北岛获得了冠军,赛后他放言50米并不是自己的强项,最有希望夺金的恰恰是100米的比赛。但是北岛康介在周一的预赛中名列第一,并向日本的粉丝们保证自己会发挥得更加出色。尽管中国队在泳池中已经有七金入帐,但是队员们还是遭到了教练张亚东的严厉批评:“我想说这样的成绩并不能令人满意,比赛中暴露了许多问题。”张亚东对新秀于锐、白安琪的表现感到欣慰,但是认为老将赵菁、汪海波的发挥差强人意,他非常直接地说:“老队员们的表现不太好。”周一的比赛中,中国泳将有机会在七个项目中重振雄风,分别是女子50米仰泳、4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男子100米蛙泳、50米自由泳、200米仰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

  今天,新加坡代表队虽然不敌

日本队无缘决赛,但是她们终于在女子羽毛球团体赛中获得了有史以来第一枚亚运会奖牌。日本队也不过是第二次打入该项目的亚运会决赛,她们将遭遇大热门中国队,后者击败了韩国跻身决赛。随着男子、女子双人保龄球比赛的进行,其他东南亚国家也将和泰国队一样有机会尝尝金牌的滋味。
马来西亚
、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是这个项目的传统强队。日本人在传统优势项目柔道上却大失颜面,先后被韩国和蒙古选手抢走了金牌。周一还要决出四枚金牌的归属。另外,中国男女体操选手在个人全能规定动作的比赛中发挥出色,杨威是男子比赛的亮点,但是2006年世锦赛亚军富田洋之(Tomita Hiroyuki)实力同样不可小觑。女子项目中,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2002年釜山亚运会冠军张楠希望再续四年前的辉煌。(gracenesta)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