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友现场助威杨威夺冠 日本名将富田洋之仅得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2: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四日电就像网球场上的费德勒遭遇纳达尔,就像F1赛场上舒马赫遭遇阿隆索……尽管多哈亚运金牌榜因为中国一家独大的局面缺少了悬念,但是赛场上却同样有诸多不可错过的对决。

  十二月四日晚,亚运男子体操个人全能的比赛激烈进行中,这场比赛因为被视为中国男子体操队领军人物杨威与日本名将富田洋之的“颠峰对决”而备受关注,杨威的女友、
原世界冠军杨云到场边为他加油助威。

  富田洋之是二00五年墨尔本世界锦标赛的个人全能冠军得主,以全能和稳定著称。在第一项自由操比赛中,富田洋之全套动作波澜不惊并不出彩,却也没有明显失误,得到了十五点二零分。杨威自由体操项目稍弱,仅获得十五点零五分。

  随后的鞍马比赛双方均正常发挥,分数咬得很紧,此时杨威的总分比富田洋之落后了零点零五,但他在自己的强项吊环比赛中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下马时稳稳地“钉”在地上,得到了十六点五五的高分,反超富田洋之零点五分。

  在跳马比赛中,富田洋之在这个自己的薄弱项目上出现重大失误,落地时屁股重重地坐在了垫子上,仅得到十五点四五分,基本退出了冠军的争夺。而随后出场的杨威则发挥出色,动作完成得又高又飘,落地时也只是移动了一小步,最终得到十六点六的高分。

  接下来的双杠和单杠比赛杨威正常发挥,最终以九十五点五的总分顺利将男子全能金牌收入囊中,银牌被日本选手水鸟寿思获得,富田洋一仅名列第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