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亚运命运惊人相似 吊环王变全能王尚需时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人称他为“新吊环王”,但也许在他心中的目标是做未来的“全能王”,这一年是天津小将陈一冰的收获之年,首次参加体操世锦赛便获得了团体和吊环两枚金牌,一时间中国选手陈一冰的名字被很多人记在了心里。不过继世锦赛无缘全能奖牌之后,今天在亚运赛场仿佛重演丹麦的一幕,陈一冰因为单杆项目上的低分,再次和全能奖牌无缘。不过也许就像他的师哥杨威所经历的起伏历练一样,这次的失败也可能成为明天成功的契机。

  陈一冰在北京时就患了重感冒,人们也许想不到在赛场上虎虎生威的陈一冰是带病作战,昨天的团体赛陈一冰在三个项目上为

中国队打头阵,年轻的他不仅毫无怯意反而流露出一股舍我其谁的霸气。特别是在自己擅长的吊环比赛中,陈一冰在队友梁富亮失误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拿到了该项目全队的最高分16.600分,为中国队在最后时刻逆转日本获得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也再次彰显了“新吊环王”的风采。

  不过显然,吊环王不是陈一冰的终极目标,在丹麦世锦赛中他携手杨威闯入了男子个人全能决赛,可惜在最后一轮单杠比赛前还排名第二的陈一冰,由于整套动作难度一般,裁判只给了14.725分,被日本选手富田洋之和欧洲单杠王汉布钦追上,名列第四,无缘奖牌。而此番亚运会卷土重来,面对成色十足的亚运体操男子全能奖牌,陈一冰再次无缘奖牌。从他六个项目的得分情况来看,又是最后一项单杠给他拉了分数,14.880分远远落后于两名日本选手水鸟寿司的15.750分和富田洋之的15.600分,前五项确立的领先优势荡然无存,0.2分之差,陈一冰再次和全能奖牌擦肩而过。

  从世锦赛到亚运会,两度无缘全能奖牌,原因竟是惊人地相似,不难看出陈一冰在单杠项目上和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这也成为了陈一冰进一步突破的最大阻碍。虽然陈一冰在单杠上的表现同样十分稳定,不过在新规则下,稳定是远远不够的,同时还要挑战难度,才能取得佳绩。既然是全能项目自然要求选手们在各个项目上稳定出色的发挥,任何一个微小的失误都有可能退出最后的冠军争夺。显然陈一冰在单杠以及鞍马项目上还有着明显的不足。

  但是现在的失败对陈一冰而言,未必是坏事。毕竟全能比赛较量的是六个项目,如果要全面提高,需要长时间的刻苦训练,从吊环王成长为全能王也许需要漫长的过渡时间,但是对年轻的陈一冰来说这样的历练是必须的。(小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