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玉斌道破杨威卫冕全能法宝 坦承观战一直揪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组何霞)12月4日,多哈亚运会今天在体操馆内决出了体操男子全能的金牌,我国选手、丹麦世锦赛该项冠军杨威,以的95.500分的成绩战胜了富田洋之,获得了这块沉甸甸的金牌,这也是他继02亚运会之后,再度夺得全能冠军。日本选手水鸟寿思和富田洋之分获得亚军和季军,我们选手陈一冰遗憾的在最后一轮被反超,获得第四。

  黄玉斌认为100%成功率是杨威夺冠的原因,同时也表扬了陈一冰的发挥:“他们两个都正常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陈一冰的A分没有杨威高,但他们两个今天的成功率都是100%,没有一项失误。”在问及赛前是否给他们下达了目标时,黄玉斌说:“我们要求正常发挥就可以。”所以今天两位队员的表现也光荣的完成了教练组下达的目标。对于这个结果,黄玉斌也表现得十分平静,“这是正常发挥范围内的一个成绩。”

  比赛中,两位运动员的发挥相当稳健,这也让主管男队的黄玉斌倍感欣慰,他表示回来之后将对比赛的情况进行认真的总结,“比赛中成功率比较高,为今后我们备战08年奥运会提供了很好的研究课题。”

  在比赛时,陈一冰每次完成一个动作都会朝着黄玉斌举手示意,这是不是在他们之间的某种暗号呢?“我是他的主管教练,他肯定会向我示意了。他们满意自己表现,这样做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吧,他向我挥手就是汇报一下成绩。”黄玉斌解释说道。

  对于中国体操队开赛以来的良好表现,那么主教练黄玉斌有在旁边观战时是否感觉紧张呢?黄玉斌说:“一直都很惊险。每一个项目都很揪心。因为是自己的队员比赛,还有成绩的问题。都挺揪心的。”

  有记者再次问起

中国队在体操项目的主要对手,黄玉斌教练有些“不耐烦”的说:“不要问我了,这些你们比我清楚,你再问我我就说不出来了。”

  (何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