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选手将首金献作国王生辰贺礼 停电使徐翾因祸得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周一进行的亚运会女子50米步枪卧射团体比赛中,泰国队力压群雄,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她们将以此作为生日礼物献给国王。此外,在今天的鲁塞利射击场上,泰国队16岁的乔帕邦辛(Thanyalak Chotpaibunsin)也在个人比赛中获得银牌。赛后,这位来自曼谷的小姑娘说:“这将是献给国王普密蓬七十九岁生日的最好礼物。”泰国队今日的夺冠三人组是Supamas Wankaew、经验老道的Paramaporn Ponglaokham和乔帕邦辛,她们克服了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阻击,以七环的优势获得了当之无愧的第一名。乔帕邦辛在前几轮一
直发挥出色,与中国的王成意和哈萨克斯坦名将多夫冈并列第一,但是最后几枪有失水准,最终屈居亚军。冠军被多夫冈获得,王成意获得了铜牌。

  不过总的来说,

中国队在射击场上还是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头三天的比赛中,他们夺得了18块金牌中的12块。剩下的六金分配如下:哈萨克斯坦三枚、科威特两枚、泰国一枚。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个人赛决赛中,中国名将刘刚以总成绩696.1环力压两名中亚名将,夺得了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个人赛的冠军。土库曼斯坦名将皮雷克耶夫(Igor Pirekeev)和哈萨克斯坦名将贝尔亚耶夫(Sergey Belyayev)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是692.2环和692环。皮雷克耶夫赛后拥抱着贝尔亚耶夫告诉记者:“他是我的朋友,我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也获得了银牌,不过这次显然困难得多。”

  女子10米移动靶个人赛暨团体赛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徐翾克服了器材的问题,以总成绩386环再次夺得女子10米移动靶个人赛冠军,哈萨克斯坦的娜塔垭(Natalya Gurova)和越南选手唐洪华(Dang Hong Ha)分获个人赛亚军和季军。哈萨克斯坦队以团体总成绩1083环夺得女子10米移动靶项目的团体冠军。

  赛后,徐翾告诉记者:“当枪出了问题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办,当时十分紧张,但是教练帮我修理好枪之后就感觉好多了。当时自己很急躁,最后十发需要冷静下来,结果一切都很顺利。我要把金牌献给祖国,我成功地完成了任务。”比赛由于停电中断了十分钟,徐翾认为正是这十分钟打乱了对手的节奏:“娜塔垭是十分优秀的射手,也许停电影响了她的发挥。”但是娜塔垭和队友Anna Pushkaryova、Juliya Berner夺得了团体金牌。中国队没有参加团体项目的角逐。越南队获得了银牌,东道主卡塔尔赢得了铜牌,这也是他们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奖牌。(gracenesta)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