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横扫金牌引来疲劳 奥运缺席项目成最热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2:2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记者刘卫宏李鹏翔)中国代表团夺取了很多金牌,与日本的游泳对抗也占尽上风。看亚运会的比赛似乎将出现“金牌疲劳”,那么,除了欣赏中国队每天都有的夺金狂潮外,看看奥运会所没有的亚运比赛吧,比如台球,还有保龄球。

  多哈亚运会5日将产生38枚金牌,分布在射击、马术、自行车等9个项目。

  台球比赛要产生2枚金牌,其中一枚来自男子斯诺克双人赛。这显然是属于丁俊晖的舞台,不过要先找一找,看他有没有进入最后的决赛。从预赛到半决赛的比赛都在4日进行,要持续到北京时间次日凌晨。丁俊晖的双人赛搭档是去年世界青年锦标赛亚军田鹏飞,显然,为了亚运会而放弃联盟杯半决赛的丁俊晖,绝不会只想卫冕个人赛冠军。在4日已经结束的两轮比赛中他们轻松获胜进入八强。

  保龄球也值得一看。这项比赛时间有点长,决出一块金牌的时间,马拉松都能跑几个来回。比如三日的男子个人赛,6局才打了4局,就从18点打到了第二天凌晨2点。当然,比赛水平也很高,全倒的“X”一个接一个,头天刚出现299分的单局最高分,第二天就有选手打出300分的满分。说不定,中国队在女子三人赛中还能拿块奖牌。

  除了这些我们非常熟悉而且喜闻乐见的比赛之外,其他的金牌争夺战仍然非常激烈。

  前几天不断创造好成绩的游泳赛场有两大看点:一看男子项目能否再创佳绩,包括100米仰泳的中国选手欧阳鲲鹏、400米自由泳的韩国小将朴泰桓,17岁的朴泰桓已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改写了亚洲纪录。二看中国选手庞佳颖能否拿到她在本届亚运会的第四枚金牌,她参加的是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

  中国举重选手将参加两项比赛。今年世锦赛冠军曹磊将参加女子75公斤级比赛,她的报名成绩比第二位选手都高出20多公斤。陆永将参加男子85公斤级比赛,他是去年世锦赛亚军,今年因伤未在国际比赛中露脸。

  体操比赛将决出5个单项冠军。在5个项目的资格赛中,第一名都是中国选手,只有高低杠比赛可能悬念犹存,中国选手何宁将面临朝鲜选手洪淑贞的挑战。柔道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刘欢缘也许能在无差别级比赛中为中国队再添金牌,而对总能在亚运会乃至奥运会上掠走半数金牌的

日本队来说,这是他们扭转目前颓势的最后机会。

  还有两项比赛也相当精彩,不过,因为之前的比赛要在北京时间凌晨才结束,所以中国队对手不明。羽毛球将进行男、女团体决赛,中国女队对阵日本队,但男队还要在4日晚的半决赛中再战印尼队。此外,中国女子

网球队将参加团体四分之一决赛,她们是以种子队身份直接进入8强。(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