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晓芳受伤李萍当不惯第二 泰国选手创造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举重馆于12月4日下午又产生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不过这次世界纪录的创造者已经不是中国选手。来自泰国的巴·通戍以142公斤的成绩打破了女子63公斤级的挺举世界纪录,并最终以252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欧阳晓芳因伤放弃了最后一次试举机会,代替欧阳晓芳上台领奖的亚运会冠军李萍说,“站在第二的位置上确实有些不习惯”。

  泰国选手在女子63公斤级这个项目上一直具备较强的实力。在今天的比赛中,欧阳晓芳明显状态一般,3次抓举成功了两次。由于巴·通戍在第三次抓举时也砸了锅,欧阳晓芳以115公斤的抓举成绩取得了5公斤的领先优势。

  在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中,欧阳晓芳和巴·通戍第一次都举起了132公斤的重量。按照战术安排,在第二次试举前教练先为欧阳晓芳要了137公斤,这样就逼迫对手也必须要这个重量。“但是在试举前我们可以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更改重量。按照战术安排,本来我想降到135公斤,然后在她出场前我就向裁判叫了STOP,但是裁判竟然没有同意停表,运动员一看时间不对只好赶紧上场,一上去就紧张,导致动作变形出现了失误,”中国女举总教练马文辉说。

  杠铃落地时碰到了欧阳晓芳的右腿,随后教练上台将她抱下了赛台。接下来出场的巴·通戍尽管只是晃晃悠悠地举起了137公斤的杠铃,依然获得了三盏白灯。欧阳晓芳由于膝关节扭伤,只好放弃了最后一次试举机会。巴·通戍再次出场,又晃晃悠悠地举起了142公斤的重量,并打破了这个项目的挺举世界纪录。最终巴·通戍以252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欧阳晓芳以247公斤获得第二名。马文辉说,“欧阳晓芳的伤势不会太严重,但是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出发,我们让他放弃了后面的比赛。”

  欧阳晓芳在受伤后很快被送往了

医院,在最后的颁奖仪式上因此出现了两名冠军,一位是女子63公斤级的巴·通戍,另一位就是女子53公斤级冠军李萍。李萍是临时代替欧阳晓芳上台领奖的,“以前没有站过这个位置,所以刚才站在第二的位置上很不习惯,关键是不能奏中国国歌。”(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