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团轻取韩国进军决赛 李永波:要争取历史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也没有料到曾经强劲的韩国羽毛球会变得如此不堪一击,女团半决赛中国遭遇韩国,结果3场比赛全部以中国队选手2比0胜出,老将张宁、双打老搭档高崚/黄穗以及女单新天后谢杏芳分别为中国队拿下一分,韩国队基本上没有什么抵抗就交出了这场半决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分析道:“就目前的状况来看,中国女子
羽毛球在亚洲在实力应该是最强的。韩国队由于近年来的人员调整,正处于青黄不接的阶段,尤其是几对双打选手离队之后,韩国队的实力大受影响。”

  5日的女团决赛中,中国队将迎战

日本队。李永波认为日本队的实力反而不容小觑:“日本队进步很快,在亚洲各队中上升势头很明显,不过中国队有信心拿下对手。”李永波还表示,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3块金牌,上届亚运会中国队则只得到了两块。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首先要超越上届的成绩,最终的目标是争取中国羽毛球队在亚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能够这样豪情满怀,李永波是有实力垫底的。目前的中国羽毛球队兵强马壮,汤姆斯被、尤伯杯和

苏迪曼杯尽在手中,队中在各个项目上都不乏世界级高手,可以说处于最为颠峰的时期。而亚洲各强之中,印尼和韩国基本上处于下滑期,此时正是中国羽毛球队创造历史的大好时机。(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