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威多哈再为中国体操扬威 日本名将接班变千年老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2:32 人民网

  做完最后一个单杠动作之后,杨威挥了挥双臂,走下台来和队友陈一冰有力的击了击掌,自信的笑容挂在脸上,这块金牌没有问题了!4日下午,体操男子全能项目的比赛似乎变成了杨威一个人的表演,在6个单项上的稳定的发挥让他以95.50分力压排在第二、三位的两名日本选手,毫无争议地获得了这块金牌。中国小将陈一冰获得第四名。

  杨威在之前的男团比赛中就以队长的身份带领中国男队战胜日本队取得了男团的金
牌,一天之后的个人全能争夺同样在中日两国选手之间展开。如果说男团的决赛过程还稍有一点悬念的话,那么个人全能的比赛则完全变成杨威一个人表演的舞台。在进行完第三个项目吊环之后,杨威就已经总分上取得了领先。

  之后的比赛杨威越战越勇,在各个器械上的表现几乎均可以用完美二字来形容。而小将陈一冰也以以同样沉稳的表现成功地占据了第二的位置,有力的阻击了一直在他后面苦苦追赶的日本选手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

  最后一项单杠的比赛中,率先出场的陈一冰仅得到14.80的低分,遗憾地在最后一刻丢掉了到手的银牌,而两名日本选手通过不俗的表现把比分赶超了上来。最后出场的杨威在重压之下出场,依然以一个近乎完美的表演得到了15.4分,总分超出排在第二的日本选手水鸟寿思2.1分,一举摘得金牌。这也是杨威继不久前体操世锦赛之后夺得地第二个全能冠军。

  在结束了男女团体和个人全能的比赛之后,体操各单项的金牌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分别产生。在个人全能所有6个项目的比赛中,杨威拿到了其中3个项目的最高分,这样的成绩似乎在暗示着,在随后的几天里,杨威将一次次的再度扬威多哈。(

人民网体育在线多哈12月4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