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威卫冕体操全能冠军 直言夺冠增强了08奥运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2:37 新华网

  在阿胡斯世锦赛男子全能赛上,日本队的富田洋之被杨威击败未能卫冕成功,杨威也首次夺得世锦赛全能冠军,实现多年夙愿。在2日的亚运会男团比赛中,日本队再一次负于中国队。因此,男子个人全能之战,被日本队视为阻击中国队、实现夺金突破的关键之役。

  男子全能比赛风云变幻。中国队的杨威和陈一冰开局不顺,第一轮自由操过后,仅分列第五和第四。而日本队的水鸟寿思和富田洋之则位居前两名。第二轮,杨威在鞍马上将
名次提升到第三,与富田洋之的差距缩小到0.050分。

  第三轮吊环项目上,杨威开始发威。一套干净、有力的吊环动作拿下了16.550的全场最高分,一举冲上首位,超过富田洋之0.5分。第四轮跳马项目上,第一个出场的富田洋之落地时出现失误,坐在垫子上,仅得15.450分。杨威则发挥出色,将两人间的差距拉大至1.650分。小将陈一冰也凭借在吊环和跳马上的出色发挥,上升到第二名。

  第五轮,第一个出场的杨威在自己的强项双杠上越战越勇,以2.450分的优势把落地时连退三步的富田洋之彻底甩开。虽然富田洋之最后在自己的强项单杠上奋力直追,但已无力回天。最后一个出场的杨威最终以95.500分勇夺男子全能金牌。

  赛后,杨威说:“从单杠上落地的瞬间,我知道自己拿到冠军了。整场比赛,自己身体上感到很疲劳,但心理上却很放松。能够夺冠,使我面对2008年奥运会增加了很多信心。”(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