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人刘翔启程奔赴多哈 孙海平:绝对会夺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3:09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刘翔中新社发 冬丛夏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四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今天晚上,由“飞人”刘翔领衔的中国田径队部分选手从北京启程,乘坐今晚十一时的航班前往多哈。

  对于刘翔而言,获得亚运冠军并没有悬念,人们关心的是他能否在多哈打破他七月在瑞士创造的十二秒八八的世界纪录。但在临行前,善于与媒体周旋的刘翔再一次与记者们玩起了“捉迷藏”,使得他的恩师孙海平成了他的代言人。

  孙海平对刘翔亚运目标的阐述也许会给期待飞人再创佳绩的观众带来些许失望,他说:“多哈亚运会,刘翔的主要任务是确保金牌,其次是不要受伤。”孙海平还称,亚运会的对手比较弱,刘翔很难兴奋起来,不容易出成绩,他预测刘翔的亚运会成绩可能在十三秒二0左右――看来,亚运破纪录并不在刘翔本人和中国田径队的计划之中。

  此前,国外媒体曾预言,刘翔所参赛的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将是中国亚运代表团最有把握夺金的项目,孙海平的话也在无形中为此做了佐证。“不管怎么样,一百一十米栏的金牌我们已经预定了,刘翔绝对会夺得冠军的。”孙海平毫不犹豫地说。

  在上届亚运会上,刘翔获得冠军并成为亚洲纪录(十三秒二七)的创造者,四年之后,已是奥运冠军的刘翔同时也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但出征多哈,刘翔仍然不敢掉以轻心,他曾表示:只要是代表中国的比赛,他都会全力以赴。

  据悉,刘翔最近两个月一直在为多哈亚运会做准备,从十一月初开始就在广州进行封闭集训,十二月二日才返回北京。

  亚运会田径项目的比赛将于十二月七日至十二日进行,刘翔参赛的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金牌将在田径比赛的最后一天诞生。

  今天出征多哈的中国田径队只有部分选手,剩下的队员们将于北京时间六日启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