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提问为何连败激怒富田 杨威心中最大对手"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马萨)

  同为26岁的杨威和富田洋之是体操场上的老对手,特别在全能赛场,两人多次交锋,不过在今年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全能比赛中,杨威都取得了胜利。在来多哈之前,杨威说富田洋之是自己在亚运会上最大的对手。

  赛后来到发布会现场,杨威显得自信而沉稳,落座后他第一件事是请翻译为他找水喝,仅获得第三的富田情绪有些低落。

  杨威赛后表示:“我认为我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比赛中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我就发誓,以后全能比赛时首先要战胜的是自己的心态。”

  当有记者让杨威和富田洋之互相评价一下对方时,两人客气地做手势谦让,谁都不愿先说,台下记者笑成一片。最后还是杨威最先开口,谈到富田洋之时他非常客气:“我尊重我的每一个对手,特别是全能比赛,你要知道,把六个项目都练下来非常累人。”

  生性内向的富田洋之同样表达了对杨威的尊敬,“杨威比赛中很少犯错误,而且他善于利用自己的天赋。”富田说他不想谈2008年能否夺冠的话题:“我能做的还是让自己不断进步。”

  有日本记者逼问富田为何在02年亚运会后连续几次被杨威击败,富田有些被激怒了:“亚运不能和奥运相提并论,何况我上届釜山亚运会全能得了第四,这一届我得第三,从总成绩看,我并没有退步。”

  两人显然做好了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较劲的准备,有记者称杨威可能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六枚金牌,成为夺金最多的选手。杨威笑着说:“别给我那么大的压力,后面虽然我还有四个单项比赛,但鞍马肖钦实力比我强,吊环陈一冰比我强,只要是

中国队夺得冠军就好!”

  “我真心感谢中国体操队这个集体!”杨威说。

  (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