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体操演练年轻队员 今后队内要形成竞争机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队没有悬念地获得了女子团体比赛的冠军,第9次蝉联了这个项目的冠军。赛后,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评价,中国队队员的整体表现不错,比9月份的丹麦世锦赛又有进步。

  中国选手在四个项目的比赛中都表现出了较高水准,程菲的跳马和自由操以及张楠的平衡木都得到了全场最高分。陆善真特别表扬了这两个项目,同时表示,除了高低杠庞盼
盼在下法时有一个小失误,其他选手基本发挥了训练水平。整体看来,比世锦赛表现更好。“当然,亚运会无法与世锦赛相比,毕竟对手少,水平低。队员的压力小得多。这也是创造好成绩的原因之一。”陆善真说。

  对于庞盼盼高低杠上的失误,陆善真说主要原因还是技术解决得不是很好,平时的训练水平还不是很高,教练组比赛之前就对高低杠有些担心。今天的比赛只能说是正常发挥了水平。

  在女子团体比赛中,张楠在高低杠的比赛中临时弃权,这就表明她失去了参加个人全能的机会。对于张楠不参加个人全能,陆善真的解释是,张楠是老队员了,这次主要目的是锻炼年轻队员,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配置队伍,希望年轻选手有更多的参加大赛的机会,尽快成熟起来。

  朝鲜队以低于

中国队仅11分的成绩获得团体亚军。对于朝鲜队的表现,陆善真给与了较高评价。他说,朝鲜队比出了较高的水平,比世锦赛时又上了一个大台阶,明显成熟起来,他们的几个水平较高的选手此次都完全发挥出来了,特别是高低杠,将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而高低杠以往是中国队的强项,近来有所下降,缺乏夺金点,这是今后要重点加强的,以便尽快在这个项目上重塑辉煌。

  有记者问,张楠和程菲,谁是中国女子体操队北京奥运会时的核心人物?陆善真说,现在谈这个问题这个为时尚早,女选手的淘汰率很高,不能确定现在的选手就一定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阵容,08的队伍肯定会有变化。谈到为08配置队伍的问题,陆善真表示,今后要在队伍里形成竞争机制、选拔机制,任何人都要参加选拔,谁行谁参加,只有这样,才能更快地提高水平。(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