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射击场上演步枪走火惊魂 中国枪手讲述戏剧性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3:3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记者沈楠、李铮)21岁的上海姑娘徐翾4日以15环的巨大优势卫冕亚运会10米移动靶冠军。可是赛后,她却长出一口气,说:“刚才真是吓出了一身冷汗。”

  原来,在打完前两组各10发的慢速之后,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遭遇了从来没有遇到过的问题。

  “我把子弹装进去,结果一合上它就自动打出去了。幸好那是试射,如果是记分射,那就会被算成脱靶。”她擦着额头残留的细汗说。

  “裁判给了我5分钟修枪的时间,但其实我没有修,5分钟哪来得及,我只是祈祷后面打20发快速的时候不要出现这样的情况。这种时候,只有听天由命了。不过那时王总教练(王义夫)在我的枪出问题的时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徐翾得到了眷顾,20发快速,子弹居然真的没有再自动出膛。尽管重新开始后的前两发难免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是她的超强实力令对手望尘莫及。从最终成绩看,即便她遭遇一次自动出膛,也能顺利拿下金牌。

  这位年轻的名将之所以那么紧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她独自背负着为

中国队夺金的重任。

  “这次能来参加比赛是国家队给我这个项目争取到的机会,很珍贵。”她说。

  由于参赛名额限制,作为非奥运项目的女子移动靶本来没有被分配到亚运入场券,这不仅意味着亚洲实力超强的中国队放弃了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而且意味着本来就寂寞的移动靶枪手失去了难得的国际比赛机会。经过争取,中国队派出了各一名选手参加男、女移动靶项目的比赛。

  在上海射击场的决赛馆外墙上刷着20个大字,其中第一句就是“耐得住寂寞”。对于非奥运项目的选手来说,此话就是真实的生活。

  尽管如此,徐翾说自己“从来没有后悔过”。虽然看到其他队友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她“也会羡慕”,但是她并不打算改练别的项目,只会“等待女子移动靶进入奥运的那一天”。(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