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罕见高度评价陶菲克 针对口水战林陶各有见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0:20 新浪体育
握手更像例行公事


握手更像例行公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北京时间12月4日,第十五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进行了半决赛的较量,中国队与宿敌印尼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在第一单打的对决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林丹苦战三局,以2比1力克奥运会冠军陶菲克,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每次中国队与印尼队狭路相逢,林丹与陶菲克的对决总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一向自
视甚高的陶菲克更是喜欢在赛前放出狂言,带一点挑衅的意味:去年苏迪曼杯决赛之前,他就口口声声宣称要“在林丹的主场羞辱他”,不过最后的结果是以他输球,印尼落败告终。今天,经过激战之后输掉了比赛的他似乎并不想发表太多的意见,对于比赛的总结他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今天的比赛我们都打得很好。不过只是林丹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有记者不依不饶地追问他和林丹口水战,陶菲克则一言以蔽之:“我不知道”

  取得了胜利的林丹心情自然比陶菲克好很多:“今天比赛打的很好,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今天的出色发挥也得益于前段时间的集训。”出乎意料的是,对于屡次挑衅自己的对手,他却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陶菲克从公开赛回去之后练得很刻苦,在今天比赛中我也有感觉。并且,我觉得他比过去更有责任心。以前落后多了,他看没什么希望就会放弃,但今天第三局比赛他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坚持打。”

  事实上,今天的比赛从一开始便进入了白热化的状态,第一局两人一度战至20平,随后林丹连拿两分先声夺人。此后陶菲克并没有受到影响,在第二局中以较大的领先优势扳回一城,并且在最后一局基本上已经胜利无望的时候,他也没有放弃比赛。回想起他在上届釜山亚运会男团决赛中上演的退赛闹剧,林丹的评价倒也不失中肯。

  对于接下来的单打比赛,林丹坦言要等打完男团决赛之后再考虑。而当有记者追问关于外界包炒的他和陶菲克赛前的口水战,林丹也只是轻描淡写地回答道:“无所谓了,都是媒体利用他(陶)说的话来炒,新闻要靠炒作我也能理解。但是我不希望看到因为竞争激烈,使得我们同行之间变得关系恶劣。”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