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5岁小花摘金出口恶气 豪言改善中国游泳最弱一泳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组何霞)北京时间12月4日晚11点,在卡塔尔哈马德水上中心开始了第15届亚运会游泳比赛第三天的金牌大战。在刚刚结束的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赵菁和高畅发挥出色,以28秒69和28秒88包揽冠亚军。

  昨天夺得一枚银牌之后赵菁很是遗憾,今天这位湖北小将终于如愿以偿的拿到了一枚黄灿灿的金牌,在赛后她高兴的说:“现在的心情很开心和激动。 昨天憋着一口气今天终
于吐出来。”不过她马上就收起激动的情绪认真的说:“这还不是我的最佳成绩,还需要努力。高畅是世锦赛纪录保持者,她成绩以前比我好,不过50米仰泳是个速度项目,所以比赛中谁都有取胜的可能。”

  有记者问道,在赛前张亚东教练对她面授机宜到底说了些什么,赵菁爽快地回答说:“主要是鼓励的话,还有就是告诉我一些细节上应该注意的。比如到边啊。” 事实上,赵菁今天在比赛中确实依靠出色的到边的将胜利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比赛感觉不错,我赢在后程发力而且到边很出色。”

  赵菁坦言今天的这个冠军不仅让昨日痛失金牌的她出了一口气,更让她对自己今后的训练比赛积累不可或缺的自信,她说:“这个成绩对于我以后的自信心有很大帮助。仰泳是中国对四种泳姿中最弱的。今天的经验对我以后,甚至是对国家队都是有好处的,有利于改善女队在仰泳上的弱势。”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赵菁说:“我认为中国游泳队表现会越来越好。我希望给

中国队添色!” 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这名15岁的小将想要再收获一枚奖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