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双姝包揽体操全能冠亚军 何宁摘金周卓茹夺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0:37 新浪体育
中国双姝包揽体操全能冠亚军何宁摘金周卓茹夺银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多哈亚运会结束了女子体操个人全能的最后较量,我国选手何宁以59.450分的成绩获得个人全能冠军(点击观看比赛视频),另一名中国选手周卓茹以59.050分获得亚军。

  和男子全能比赛一样,组委会把有机会争夺冠军的选手放在一组内进行。和周卓茹、何宁同在一组的有朝鲜选手洪淑真,日本选手大岛杏子、上村美挥。

  第一个项目是跳马,

中国队夺冠最大障碍,朝鲜选手洪淑真上来就得了14点900分,周卓茹出场后,一套难度系数五点五的动作完成的舒展自如,裁判给出了14点250的分数,何宁第三个出场后,完成了前手翻屈体接前空翻转体180,下法时跳了一小步,由于比较简单,裁判给出了13点750的分数。

  上村美挥得到了13点500的分数,而大岛杏子落地时差点摔倒,只得到了12点850分,这样头项比完后,洪淑真排在第一位,周卓茹和何宁分列二四位,跳马是两位姑娘的弱项,能有如此稳定的发挥,预示着后面赛事将比较顺利。

  第二项是高低杠赛事,周卓茹第一个出场,开场后连续臂转完成质量很高,让教练吃了颗定心丸,而后的反握前空翻也同样质量颇高,下法时微微跳了一步,整体质量不错,在昨天团体比赛时,周卓茹下法时差点跪在地上,今天却毫无压力的完成了整套动作,裁判给出了14点500分。何宁第二位出场,虽然难度系数比周还低一点,但何宁的动作质量显然更佳,直体360度的下法完美,裁判给出了14点900的分数。

  不过洪淑真在高低杠上表现也很好,她得到了14秒950分,两项过后洪还是位列第一,领先第二名周卓茹1点100分,何宁暂列第三,两名日本选手已被远远甩开。

  第三项是中国队的绝对强项-平衡木,被誉为“永不掉杠”的何宁首先出场,一套动作接近完美,连小晃都没有,裁判给出了15点600的分数,而周卓茹也不示弱,尽管她在做挺身前空翻时身体晃动了一下,但整套动作质量同样很高,最后的毽子屈体两周下也是纹丝不动,最后得分为15点450分。

  中国选手的发挥显然让洪淑真备感压力,她在比赛时不慎摔下马来,这下让前面的优势全部丧失,三轮过后,何宁总分为44点250分,一跃成为第一;周卓茹44点200分列第二,而洪淑真只有43点350分。

  第四项自由体操,也是中国队不弱的项目,在两名日本选手比完后,洪淑真出场,她开场的前空翻就踩线,她整套动作得到了14点450分,这样她的比赛就结束了,总得分为57点800分。

  周卓茹倒数第二个出场,她自由体操的音乐采取了电影“

神话”的主题曲,尽管音乐非常柔和,但她的整套动作就做得刚猛有力,最后得到了14点850分,周的总分就为59点050分。在何宁没有出场的前提下,中国队已经拿到了这枚金牌。

  没有任何压力的何宁出场了,一套动作做的更是舒展自如,最后她以狼跳转体360度完美收场,裁判打出了15点200的高分,这样何宁就以59点450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而周卓茹也以银牌巩固了中国在女子全能上的优势地位。(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