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字多哈亚运: 酒店价格涨3倍比赛门票最低11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1:05 沈阳日报

  ———亚运会期间,多哈各大酒店价格将平均上涨3倍。多哈当地一位酒店官员称:亚运会期间,我们预计酒店的预订量一定会达到极限。

  ———多哈亚运村内提供6种语言服务。

  ———多哈亚运会年龄最小的选手是卡塔尔帆船选手阿拉·苏赫迪,年仅10岁,她
将参加帆船的比赛并且力争夺得一枚奖牌。

  ———本届亚运会的最低门票价格是11.5元人民币。多哈亚运预计发售140万张门票,售价在5到500卡塔尔里亚尔(大约折人民币11.5到1150元)不等。

  ———中国游泳队唐奕、白安琪、王群3名女运动员年龄均为13岁,是

中国队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

  ———中国队参赛大项中有27个是奥运会项目。

  ———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23.3岁。

  ———中国队参加39个大项中37个大项比赛,只有卡巴迪和空手道没有派队员参赛。

  ———中国体育代表团年龄最大的是保龄球队贾陵43岁,比王群等13岁的选手大了整整30岁。

  ———多哈亚运首日,中国游泳运动员庞佳颖获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这是亚运会历史上第350枚游泳金牌。

  ———多哈亚运组委会从世界各国租来了许多条豪华游船,停泊在多哈海边供观众和一些代表团使用,游船的豪华程度可以与任意一家五星级酒店相媲美,而每人住一天的价格高达500美元

  ———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人数647人。

  ———开幕式凝结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900名志愿者、演员和1000名具有国际水准的艺术指导15000个工作日的辛勤排练。

  ———搭建开幕式表演的舞台用了2370吨钢材,58公里长的钢索对东、西、中共3个舞台进行了加固。

  ———卡塔尔是一个人口不超过80万的国家,而多哈亚运会总预算28亿,人均3500美元。

  ———亚运村内的志愿者以及聘用的工作人员总数为5000人。

  ———12000名运动员参赛,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亚运会。

  ———多哈亚运会有来自77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志愿者报名应征,最终组委会从中选出1万6千名志愿者。

  ———开幕式上,30名焰火工程师利用电脑控制的32000个发射设备,将总共15吨的焰火送上了200米的高空。

  ———多哈亚运会期间组委会每一天要为运动员、工作人员提供3.4万份工作餐。

  ———多哈亚运会期间运动员一共需要提供300万瓶饮用水。(王乐乐、丁瑶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