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参加亚运将错过很多 丁俊晖:为国争光义不容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1:05 沈阳日报

  为了他,史上规模最大的多哈亚运会特别调整了赛程;而为了能代表祖国参赛,他又义无反顾地放弃了早已取得四强资格并极有可能最终夺冠、名利双收的英国联盟杯赛。这就是19岁的丁俊晖。从最初的“台球神童”,到如今总是让斯诺克王国———英国的主流媒体们津津乐道的“东方之星”,丁俊晖不仅已是中国台球的领军人物,更是整个亚洲体坛的骄傲之一。

  昨天,多哈亚运会台球比赛斯诺克双打拉开战幕。丁俊晖在和田鹏飞的配合下,顺利地晋级16强。赛后,丁俊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有八成的把握夺取亚运会金牌。

  参加亚运损失很多

  征战多哈之前,丁俊晖刚刚在英国联盟杯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反败为胜,将七次世界冠军得主、名将亨德利斩落马下。那仗之后,丁俊晖在2006年联盟杯上夺冠的希望变得更大了。不过,丁俊晖还是退出了比赛,来到了多哈。“我不后悔,联盟杯每年都有,明年我肯定还有机会。可亚运会就不一样了,像这样能代表祖国参赛为国争光的机会,四年才一次呢。”丁俊晖笑着说。

  放弃联盟杯四强,意味着丁俊晖失去了一次夺冠的机会,为此他至少损失12500英镑的收入。提及此事,“钱的事,我想得不是很多,都是由我的家人和经纪公司在帮我打理。总的来说,只要让我和家人生活得舒服,就可以了。”

  夺冠还要小心翼翼

  丁俊晖坦言,他已经记不清四年前在釜山所发生的事了。尽管那是他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同时更为中国

台球翻开了历史性的一页。他只是知道,四年后的今天,自己比以前更成熟了。

  来到多哈的丁俊晖,不仅仅是男单卫冕冠军,更是继名将奥沙利文、希金斯之后,能在20岁之前就夺得中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北爱尔兰杯三项世界顶级赛事冠军的选手。但他却没有因此而对亚运会赛场掉以轻心,他说:“我的心态是,不管对手是谁,我都会全力以赴。”本报特派记者于海电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