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游泳队遭遇冷场 日本队缩小中日水军金牌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四日电 中日水军的金牌差距,随着中国游泳队今天的“冷场”而缩小——中国游泳队今日仅仰仗女将收获两枚金牌,金牌总数达到九枚,只领先日本队两金。

  多哈亚运会游泳比赛今日共决出七枚金牌,中国队收获女子五十米仰泳、女子四百米自由泳两枚金牌。日本队凭借其在男子项目上的超强实力一下子抢走四枚金牌。另一枚金牌落入叙利亚选手阿尔马斯里手中。

  十六岁的湖北姑娘赵菁在女子五十米仰泳赛场上释放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以二十八秒六九的成绩战胜蒙特利尔世锦赛亚军高畅,站上最高领奖台。“经过四天的比赛,我的状态已经调整到最佳。”赵菁赛后说,目前她还保持着该项目的亚洲纪录。

  津门泳将杨洁俏、朱雯睿包揽了女子四百米自由泳的冠亚军,但是未能在多哈泳池遇上日本劲敌,让两位姑娘胜利之余稍感遗憾。“我真想和日本高手过过招。如果她们来,说不定成绩还会好一些。”杨洁俏赛后并不满意,她的夺冠成绩为四分十二秒七五。

  近来饱受伤病困扰的浙江小将蔡力未能在男子五十米自由泳的决赛上突围,仅以二十二秒九五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一年来,我的身体一直不太好。所以,亚运会后我要好好调整一下状态。”蔡力把目标放在两年后的奥运会上。叙利亚选手阿尔马斯里以二十二秒四一摘得该项目金牌。

  赖忠坚、谢智二人在男子一百米蛙泳的决赛中看到了与奥运会冠军之间的差距。雅典奥运会双冠王、日本选手北岛康介以一分零一秒一三摘得金牌,这也是他在本次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赖忠坚、谢智分列第五和第六。

  上海小将焦刘洋在女子二百米蝶泳决赛中输得颇为无奈,她仅以二分十秒九二的成绩获得第五名。日本选手失野由江里以二分零九秒零八获得金牌。“如果游出我的最好成绩,金牌应该是我的。”焦刘洋只能寄望今后的世界大赛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被外界寄予厚望的欧阳鲲鹏“大意失荆州”,在紧盯亚洲纪录保持者中野高的时候,忽略了身边的另一位日本高手入江俊介,以一分五十九秒一五的成绩获得男子二百米仰泳银牌。入江俊介以一分五十八秒八五获得冠军。“这绝对是个失误。”欧阳鲲鹏赛后说,他把“干掉日本人”的希望寄托着一百米仰泳决赛上。

  陈祚、于成龙、张琳、张恩剑四人组成的接力队未能在男子四乘二百米自由泳决赛中阻挡

日本队的夺金势头,以七分十五秒一三获得银牌。日本队以七分十四秒八六获得冠军。(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