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胜利之后显露忧伤 伊拉克拳手感慨该不该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1:20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题:胜利之后的忧伤

  新华社记者林甦

  “我不知道比赛完了我能不能回伊拉克,我也不知道该不该回去。我想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伊拉克的运动员们经历着怎样的痛苦。”刚刚取得胜利的26岁伊拉克拳手阿里·纳
贾赫脸上丝毫没有笑容。

  在拳击比赛第三天,48公斤级的纳贾赫奋勇击败蒙古对手吉额吉德,使伊拉克拳击队迎来开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此前两天,两位伊拉克拳手均以大比分落后而被提前判负。

  走下拳台,纳贾赫毫无喜悦,他只是一个劲摇头。这场比赛对他,对于整个

伊拉克
拳击
队来说实在是太不容易。

  “枪击、路边炸弹、爆炸,这一切每天都在发生。我不敢出门训练,因为从训练场到回家的这段路上,我可能永远失去生命。”26岁的伊拉克拳手阿里·纳贾赫比赛结束之后这样告诉新华社记者。

  “我每天只能呆在家里练习。我的父亲曾经是个拳击运动员,他可以教我,但是在家里我不能练习对攻。”

  “科威特为我们提供了训练场地,我们在那里练习了三周的时间。这对于拳击运动员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起码需要四到六个月来准备比赛。”

  面对实力一般的对手,4日的比赛纳贾赫赢得十分轻松。他泼辣的拳风让蒙古选手毫无招架之功,连下四局以33:8取得胜利。

  在此前一日进行的拳击比赛中,伊拉克32岁的老将马吉德在惨败后,恸哭良久。

  拳手的脸上,写着这个动荡国家的忧伤。(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