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永福失金不上火:冬训将练新的东西力争奥运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1:22 沈阳晚报

  

柔道赛场上,被看好的辽宁选手秦东亚意外失手,仅获得了一枚铜牌。不过,她的教练刘永福却没有流露出太多的失望,“这其实也很正常,在这个级别上亚洲水平就代表了世界水平,我们会及时总结,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做出调整。”随后,刘永福还透露:“今年冬训,我将练一些新的东西争取在2008奥运会上有所收获。”

  秦东亚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前两轮的比赛进行的异常顺利,仅耗时35秒就进入了
第三轮。第三轮秦东亚遇到了韩国选手,由于双方实力接近,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比赛

中韩国选手率先得到了1个效果分,可是秦东亚并没有慌乱,没过多久就扳回了劣势,反而以1个有效分反超并保持了下来。随着时间的推移,秦东亚似乎已经看到胜利女神的微笑,但谁知风云突变,在比赛还有2秒就要结束的时候,裁判要求秦东亚整理衣服,可能是离胜利太近让秦东亚有点放松,她整理衣服的速度有点慢,裁判认为秦东亚故意拖延时间,给了她一个警告处罚,韩国选手得到1个有效分,这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凭借这个判罚,韩国选手奇迹般地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或许是受到刚才判罚的影响,秦东亚在加时赛中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最终负于对手。失利后的秦东亚及时调整了状态,在接下来的复活赛中,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选手,赢得了一枚铜牌。

  本届亚运会,辽宁女柔只有两名选手出征多哈,刚一露面,秦东亚便告失手。没有随队员征战的刘永福教练却非常平静,他表示在比赛结束后,并没有和秦东亚取得联系,刘永福说:“我没和她打电话,只是得到了一些简单的消息,她回来我也不会过多批评她,毕竟比赛结束了,需要我们做的是总结教训。”

  刘永福说:“现在,我们的对手针对中国选手改进了一些技术,这也需要我们做出变化。我已经有了安排,在秦东亚、李营她们回来后,冬训期间我要安排些新的技术,这样才能保证我们处于世界较高水平上。”对于2008年奥运会,刘永福信心十足,“现在时间对于我们来说足够用了,而且我们不单靠一两个人,除了她们俩,袁华、杜敏、薛福艳等很多选手都在为奥运会积极备战。”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