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项特质挺出亚洲新后 中国体操再现全能希望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在第十五届亚运会体操女子全能的比赛中,以预赛头两名成绩晋级决赛的中国小将何宁和周卓茹不负众望,以较大的优势包揽了该项目的金银牌。她们两人都是中国队在昨天的女团比赛中夺冠的主力成员,也是不久前世锦赛女团登顶的主力之一。夺得冠军的何宁年仅16岁,去年十运会结束后才进入国家队的她可能并不为很多人所熟悉,但是她的荣誉榜却一点也不含糊:2006年亚洲锦标赛的自由体操、高低杠、平衡木三项冠军,如今,又添上了一枚亚运会女子全能的金牌。

  出生在浙江的何宁由于家庭条件所限从小便不得不远离父母,这也许也是她特别早熟懂事的缘故,从小便十分独立的何宁养成了坚强的性格。训练中何宁总是一丝不苟,充满杀气,认真的态度造就了她过硬的心理素质,这也是她能够屡创佳绩的重要原因。教练陆善真也曾经说过:“何宁虽然没有特别优秀的单项,但实力平均”,在不久前的世锦赛中,多次打头阵的她发挥都非常出色,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对于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何宁来说实属难得。

  何宁在世锦赛中的出色发挥也得到了教练组的一致肯定,这次多哈亚运会她被委以重任,不仅担当起女团比赛的主力,还身兼全能和高低杠两个单项。在今天的全能比赛中,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她表现一如既往地稳定,尽管由于跳马难度较低造成了一开始的暂时落后,但是强项高低杠和平衡木上的出色发挥,使得她很快争回了优势并且保持到了最后。

  本来何宁在

中国队阵中的位置有一点尴尬:正如教练所说的那样,她实力平均,但是没有特别优秀的单项,她所擅长的高低杠和平衡木又不是中国队阵中最拔尖的。但是她用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出色发挥向世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位来自浙江的小姑娘依旧有着光明的前途!(妖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