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多哈 派发“微笑”迎接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1:5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记者李江涛)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5名大学生志愿者,4日下午来到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向这里的各国(地区)记者和工作人员派发代表奥运五环的“微笑圈”和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徽章,邀请他们2008年去北京。

  在主新闻中心内的北京奥运会展板前,大学生志愿者面带微笑地向过往的记者和工作人员打着招呼、送上“微笑圈”和徽章,并用流利的英语或阿拉伯语说:“这是2008年北
京奥运会志愿者的‘微笑圈',代表着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北京2008年奥运会欢迎你。”

  许多外国记者和工作人员高兴地接过“微笑圈”,有几位还当场让志愿者将小圈戴在自己的手上,将徽章别在胸前。

  来自巴基斯坦的记者拉锡德微笑着说:“能在卡塔尔得到来自北京的礼物,我很高兴,非常希望2008年时去北京采访奥运会。”

  不到一小时,志愿者们带来的数十份“微笑圈”和徽章就被派发一空。几位闻讯赶来的记者和工作人员因没得到还显得很遗憾。

  “微笑圈”是一个精美的塑胶手环,有五种颜色,分别代表奥运五环。每一个的里面都有“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的字样。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的张丹丹同学说,奥运志愿者将佩带“微笑圈”为奥运会服务,这是志愿者承诺微笑参与奥运、支持奥运的特有方式。

  由北京团市委和北京志愿者协会组织的10名大学生志愿者11月28日抵达多哈。作为首批有组织服务于境外大型运动会的

北京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经过亚运会志愿者中心的培训后被派到贵宾接待和主新闻中心翻译等岗位。在出国前,他们接受了有关部门进行的阿拉伯文化礼仪、奥林匹克文化常识、志愿服务技能等方面的培训。这些学生都有志愿者工作经历,有多人还参与过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中国网球公开赛等大型赛事的志愿者服务工作。10个人全部报名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
会志愿者工作。(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