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奥委会主席:中国投入最大 一枝独秀无可厚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1:5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记者高鹏)多哈亚运会开赛头两天共产生47块金牌,中国代表团独得29金,将亚洲体坛另两强日本(7枚)和韩国(4枚)远远甩在身后。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上一枝独秀无可厚非,因为中国在竞技体育上的投入最大。

  竹田恒和说:“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中国对竞技体育的投入非常大,理应取得更好
的成绩。在这一点上,日本应该向中国学习。”据竹田恒和透露,为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佳绩,日本政府已投资建设一个国家训练中心。他说:“这个训练中心将于明年建成。它将有助于我们的运动员备战北京奥运会。”

  由于中国在亚洲体坛的霸主地位不可撼动,近几届亚运会日本和韩国的主要目标就是争夺“老二”的位置。上届釜山亚运会,韩国借东道主优势全面压过了日本,本届日本能否“复仇”?对此,竹田恒和表示:“现在还很难讲。挑战很艰巨。不过,我相信我们的成绩一定能超过上届。”

  釜山亚运会日本获得44块金牌,不仅连中国代表团金牌数的零头还不到,也不到韩国的一半。(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