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次变级别屡创神话 女力士通戍堪称泰国女“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1:5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题:神话女力士--记世界纪录创造者通戍

  新华社记者顾涓刘阳

  从农家女到奥运冠军;从69公斤级到75公斤级再到63公斤级。她创造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神话,她就是刚刚在多哈亚运会上打破中国金牌垄断并且打破世界纪录的泰国选手巴·
通戍。

  直到站在举重台上,以252公斤的总成绩夺走冠军,还以142公斤的挺举成绩打破了俄罗斯选手保持的141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通戍的面纱才被揭开。

  有人说,通戍从梦之队手里抢走金牌创造了

神话。其实通戍从一开始就不断创造神话。

  通戍曾是釜山亚运会69公斤级亚军,后来又在雅典奥运会上升级夺得75公斤级金牌,更神奇的是,她在2005年的世锦赛上又降级到63公斤级,并连破两项世界纪录。她目前是改换级别最多的女选手。

  苦孩子出身的通戍14岁师从中国援外教练隋明仁练习举重,后师从另一位中国教练张嘉民,并一举在雅典夺冠。她书写了泰国女子夺取奥运会金牌的历史。通戍从雅典奥运会回国后,和另一位冠军选手一起受到了国王和王后的接见。各个财团争先恐后地向她祝贺。不要说奖金有多少,光是奖励她的高级轿车就有4辆之多。

  张嘉民说,通戍在泰国几乎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可以说是泰国的女“姚明”。(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