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队包揽冠亚军仍有重大缺陷 何宁:国内好手还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化语 多哈12月4日傍晚,凭借着两名小将的出色发挥,中国体操队在今天的女子全能决赛中再获一金一银:何宁以59点450分的成绩获得个人全能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周卓茹以59点050分获得亚军。赛后,何宁和周卓茹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问:可以请金牌获得者评价一下今天的比赛吗?

  何宁:我觉得今天我发挥得比较好,获得这枚金牌,相当高兴。

  问:能不能请银牌获得者也评价一下?

  周卓茹:今天我发挥得还可以,但获得了银牌还是感到有些遗憾。但是因为自己发挥得还可以,所以也并没有感到悲伤,因为并不是我自己把金牌让出去的。这枚银牌也算是我的一个起点吧。

  问:请问一下何宁,在你最后一项上场之前,陆善真教练有没有指导什么?

  何宁:陆导就跟我讲了讲技术要领,说要压住一点,还有就是要注意舞蹈动作。

  问:何宁,你有什么要对你的秦爷爷说的吗?

  何宁:就是说,爷爷,我今天发挥得很好,我想你也很高兴吧。

  问:这次张楠没有参赛,把机会让给新人,我想问问何宁,今天比赛的压力大吗?

  何宁:第一场没有压力,反正我都是第一个上场,就算是为团体作贡献吧,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今天的全能决赛,我自己也有些想法。今天可能小茹的状态欠一点吧,所以我就赢了她一点。

  问:陆指导曾经说,到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女队可能会有大变化,何宁的感觉如何?

  何宁:从现在到2008年还有两年时间呢,在家还有好多好多很棒的选手,今年冬训的时候,她们表现好的也可以被选上来。我觉得今年冬训会很重要吧。

  问:今天咱们的这两个选手,难度都不是很高,但发挥很好,所以才赢了第三名的那个朝鲜选手(洪淑真)。教练有没有给你们提高难度的任务,两个人分别要提高什么项目?

  何宁:我可能是比较稳吧,但四个项目的起评分都不高,所以今年冬训的时候,特别是跳马和高低杠这两个项目。

  周卓茹:教练还没有跟我讲加难度的事情,可能是赛前不想打乱我的思路吧。难度当然会有发展,我也会跟教练说,教练也会跟我说,冬训的时候都会有发展吧。

  (化语)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