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举77公斤级李宏利大显神威 领先20公斤轻松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08 新浪体育
男举77公斤级李宏利大显神威领先20公斤轻松折桂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举重比赛第三天的争夺全部结束。在最后进行的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名将李宏利不负众望,以总成绩361公斤轻松摘得金牌,为中国举重队摘得了本次亚运会的第八枚金牌。韩国的李政宰和伊拉克的阿里分获银牌铜牌。

  男子77公斤级的比赛也是中国男子举重队冲金的重点项目,中国队在该级别比赛中派出了广东选手李宏利参赛。26岁的李宏利是中国在该级别比赛中实力最强的选手,他在去年的多哈世锦赛该项目比赛中获得了总成绩冠军,今年的世锦赛则获得了总成绩的亚军。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李宏利就显示出了较大的优势,而其他选手的实力相对逊色让比赛缺少应有的悬念。李宏利在第一次试举时就选择了重达160公斤的杠铃并且轻松获得成功,这一成绩至少要超出其他选手10公斤。第二次试举李宏利也完成的相对轻松,成功冲击165公斤的成绩让他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尽管李宏利在第三次试举中小有闪失未能成功,但是165公斤的成绩已经足以让其他选手难以超越。

  31岁的卡塔尔名将阿巴斯主场作战也基本正常发挥了水平,举起了155公斤重的杠铃。

伊拉克21岁的新秀阿里表现较为抢眼,尽管第二次试举失利,但是他仍然凭借第三次试举的最后一搏取得了155公斤的较好成绩。经过激烈的角逐,李宏利以165公斤的成绩排名抓举比赛的首位,阿巴斯和阿里的成绩同为155公斤,韩国的李政宰则以150公斤名列第四位仍有摘取奖牌的希望。

  随后进行的挺举的李宏利为了求稳没有盲目的追求高重量,他在第一次试举中仅选择了188公斤重的杠铃。尽管这一成绩与其他几名主要竞争对手的并没有拉开太大的差距,但是轻松获得成功还是让李宏利占据了有利的位置。第一次试举成绩的相对接近让四人的竞争更加激烈,率先亮相的劲敌阿巴斯因为过于紧张在后两次试举冲击190公斤和192公斤的成绩接连失利让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他最先退出了奖牌的争夺。

  紧随其后的阿里在重压之下后两次试举冲击193公斤未能成功,好在首次试举186公斤的成绩让他力压阿巴斯确保收获一枚奖牌。李宏利和李政宰的比赛进程相对顺利,二人在第二次试举中分别举起了193公斤和191公斤重的杠铃,稳定的表现也让李宏利提前将金牌收入囊中。金牌在握的李宏利在第三次试举中轻松举起了重达196公斤的杠铃为自己的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最后亮相的李政宰虽然冲击200公斤的成绩未果,但是体重较轻已经让他确保摘得一枚银牌。

  经过抓举和挺举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中国的李宏利以总成绩361公斤轻松摘得金牌,韩国选手李政宰和伊拉克新秀阿里的总成绩同为341公斤,李政宰因为体重较轻获得亚军,阿里则屈居第三位。

  多哈当地时间5日傍晚,举重比赛第四天的较量将全面展开,届时将产生男子85公斤级、94公斤级和女子75公斤级三枚金牌。届时

中国队的曹磊将冲击女子75公斤级的金牌,陆永则将在男子85公斤级的比赛一显身手,男子94公斤级的比赛则没有中国选手参赛。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