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皓/马龙苦战携马琳/陈玘进8强 王楠/陈晴轻松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亚运会乒乓球双打产生八强,中国的女双王楠/陈晴和郭跃/李晓霞,男双马琳/陈玘和王皓/马龙,以及混双马琳/王楠和马龙/郭焱悉数晋级。

  女双

  王楠/陈晴第一轮先是以3:1战胜新加坡的陈佩芬和张雪玲闯入16强,比分分别是11:9、11:3、9:11和11:5。第二轮先输后赢,同样以3:1的比分击败朝鲜的高云光/廉元玉组合,四局比分分别是8:11、11:9、12:10和11:5。她们在1/4决赛中面对的对手将是韩国人金景娥和朴美英。

  另一对中国选手中国的郭跃/李晓霞首轮轮空,第二轮中3:1淘汰韩国的李恩姬/郭芳芳,比分分别是11:5,11:9,8:11和11:7,1/4决赛中她们将对阵新加坡的李佳薇/孙蓓蓓,后者以3:0连过两轮闯入八强。

  其他比赛中中国香港的选手帖雅娜/张瑞晋级后将在1/4决赛与日本的福原爱/藤沼亚衣组合展开激烈争夺。另一对中国香港组合柳絮飞/林菱在连闯两关后迎来中国台北选手黄怡桦/陆云凤的挑战,后者则在刚结束的比赛中以3:2险胜朝鲜人金仲/金美泳,而恰恰又是这对朝鲜人将八号种子日本人藤井宽子、金沢咲希淘汰出局。

  男双

  奥运冠军组合中国的马琳/陈玘首轮轮空,第二轮比赛中以3:0轻松击败一对也门组合,他们明天在1/4决赛中对阵的是雅典奥运决赛时的对手中国香港的张钰/梁柱恩。

  另一队中国选手王皓/马龙先是在第一轮中以3:0淘汰一对东道主选手,却在第二轮中遭到中国台北的张雁书/吴志祺的奋力抵抗,最终以3:2险胜晋级,五局比分分别是9:11、11:5、11:7、10:12和11:7。1/4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日本的岸川圣也/水谷隽。

  其他比赛

中韩国选手吴尚垠/李廷佑以两个3:0连过两轮,率先进入八强,他们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的高礼泽/李静。另一对韩国选手柳承敏/尹在荣轻松闯过头两轮后,将与中国台北的蒋澎龙/庄智渊争夺半决赛的入场券,后者刚刚以3:0轻取日本的吉田海伟/宽洋组合。

  混双

  马琳/王楠首轮轮空,第二轮中直落3局击败朝鲜的金成哲、廉元玉晋级八8强,他们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中国香港的高礼泽/张瑞。小将马龙刚刚在男双比赛中以5局险胜,又和郭焱搭档以3:0将朝鲜人金李哲国/金美泳挑落马下,进入八强,他们明天将接受韩国的李廷佑/李恩姬的挑战。

  中国香港的李静/帖雅娜3:0淘汰一对越南选手,迎来了新加坡的杨子/李佳薇的挑战,后者刚刚淘汰日本的岸川圣也/藤沼亚衣晋级。中国台北的庄智渊/黄怡桦也是3:0轻松战胜日本的吉田海伟/福冈春菜顺利晋级,明天他们和来自韩国的削球手朱世赫/金景娥争夺半决赛的入场券。

  (贝贝)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