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手记:遭遇“荷枪实弹” 离半岛电视台远点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大多数国人知道多哈这个汽油比矿泉水还便宜的城市,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富饶,还是由于半岛电视台的缘故。

  我这次来多哈,尽管每天压力巨大,采访任务繁重,但是,我还常常有这样的念想:什么时候,到半岛电视台跟前留个影,以示纪念。1996年11月,半岛电视台正式开播,它是一家用阿拉伯语24小时不间断播送全球消息和报道的新闻电视台,目前已经开通英文频道
。在它建立之前,阿拉伯世界还没有一个24小时连续播出新闻的阿拉伯语电视台。

  跟大名鼎鼎的半岛电视台亲密接触一下,一睹其风采,是我们这次来到多哈的记者们的共同夙愿。

  在采访的路上,我有几次坐在车上,透过车窗,也能远远地看到半岛电视台并不起眼地坐落在街道边上。它是那样的平静,让人丝毫感觉不出能够有搞到拉丹录像那样大的能量。正当我盘算着什么时候跟半岛电视台合影留念的时候,今天在去采访丁俊晖的路上,武汉某报社的一记者却心有余悸地说:“千万离半岛电视台远一点啊。”

  原来,他昨天和两个同伴坐

出租车到了半岛电视台附近,站在远远的地方拍照。正当他们庆幸合影成功的时候,从半岛电视台一个隐蔽的地方突然跑出一个手里提着冲锋枪的青年男子,冲着他们大声喊叫着什么。武汉的那几个同行,显然知道那人说的是什么意思,赶紧说明情况,撒谎说没有拍照。那名荷枪实弹的青年男子才只好作罢。

  “如果你们当时拔腿就跑的话,他很有可能给你们一枪哩!”我跟那个同行打趣地说道。


特派记者 王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