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村礼子:中国选手年轻又有实力 打破纪录是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2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记者王妍周欣)日本游泳名将中村礼子4日在亚运会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落后于中国小将赵菁和高畅,以28秒89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对于今天获得铜牌,中村礼子表示满意。她说,在整个赛程中,自己的每个动作都比较到位,而且没有什么失误。虽然只是第三名,但自己提高了最好成绩,突破了29秒。

  身高只有1米66的中村礼子在夺得冠、亚军的赵菁和高畅面前显得有些娇小。有关中国选手的表现,中村礼子说:“在亚运会开始之前就意识到中国选手比较强。在这次比赛中更觉得中国目前正在涌现出大量有实力的游泳选手,而且他们都很年轻。像赵菁和高畅都是很有潜力的小将,在今后的比赛中,她们也将成为我们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中村礼子的强项是200米仰泳,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她在3日进行的该项目比赛中夺得金牌。关于今后的比赛目标,中村说,夺取金牌不是唯一目的,提高成绩、打破纪录是她每次参赛的最终梦想。

  中村礼子从三岁开始学习游泳,喜欢听音乐和看书。她和“亚洲蛙王”北岛康介是日本体育大学的校友,而且两人的教练都是平井伯昌。中村和平井教练不仅是师徒,而且还是无话不谈的好友。游泳对于中村来说是生命的一部分,是展现自己的舞台,她说自己永远也不会放弃。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村礼子夺得女子200米仰泳铜牌。成为奥运冠军始终是中村的理想。她告诉记者:“2008年奥运会即将到来。对于我来讲,在速度方面还有待提高。因此,从现在开始有步骤地进行训练,就像多哈亚运会,我把它当作奥运会的热身赛,希望借此机会更多积累大赛的经验,为自己打下牢固的基础。”

  在2005年蒙特利尔

游泳世锦赛上,中村获得200米仰泳铜牌;2006年8月泛太平洋游泳赛中她夺得该项目冠军。(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