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云业余记者专业恋人 杨威:在伊斯兰国家不便热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23 重庆晨报

  

杨云业余记者专业恋人杨威:在伊斯兰国家不便热吻

  杨威夺冠后,女友杨云奖赏给他一个拥抱。

  

杨云业余记者专业恋人杨威:在伊斯兰国家不便热吻

  我才是NO.1。(设计台词)多哈故事以杨威为圆心画上一个圆圈,杨云的目光肯定在这个范围内,不管这个圈的半径有多长。尽管这次到亚运的身份已经有了一些变化,曾经的体操运动员变成了如今的北广学生兼央视转播嘉宾,“杨威女朋友”也变成了更为亲密的“杨威未婚妻”,但是唯一不变的,是“二杨”之间那永不退色的感情。

  关心恋人

  两天前的体操男团比赛,杨云就一直坐在看台上关注着男友的比赛,当杨威将得到的吉祥物“奥利”抛给杨云的那一瞬间,后者脸上早已是笑靥如花。昨日的比赛也不例外,第一个项目自由体操开始前,杨云就早早来到了赛场为男友加油,不过她显然没有忘记自己央视特邀转播嘉宾的身份,十分钟就离开了赛场。

  在杨威以较大优势参加最后一个项目单杠之前,杨云就在为此后的出镜采访杨威做起了准备,一会儿整理散落的头发,一会儿整理衣角……未婚夫冠军即将到手,她必须用最完美的形象去迎接他。

  相拥欢庆

  当杨威的双脚像钉子一般定在地上时,杨云也兴奋地跳了起来,拿着话筒地右手也高高举起,“漂亮!”随后她指着自己地眼睛:“眼泪”。“有点激动”,她又自我解释到。是啊!看着男友在自己和教练地鼓励下成功走出阴影,杨云有一万个值得高兴地理由。而杨威显然也在寻找着杨云,他隔着人群远远地朝杨云挥着手。由于两人距离较远而且被众多工作人员挡着,因此杨云不得不跳起来打招呼:“嗨!我在这呢!”

  不过在“二杨”团聚之前,杨威却因为出席颁奖仪式而耽搁了差不多半个小时,这也让杨云有些委屈,“怎么还不来呀?真急死人了。”结束了升旗仪式后,手捧鲜花的杨威快步走到杨云面前,正当众记者们猜想两人会以什么样地方式见面时,先是一个击掌相庆,就在身边地记者感叹“也太不热情了吧”时,杨威扑上来给了杨云一个熊抱!两人幸福地抱在一起,尽情享受了冠军带来地短暂眩晕。

  幸福女人

  作为冠军的恋人,杨云很“专业”,可作为“央视记者”,采访冠军的杨云显然很业余,只是不痛不痒地问了几个问题就匆匆打住。也许,此刻她惦记着的唯一角色只是“杨威的未婚妻”。

  果然,送走杨威后,杨云瞬间被记者们围了个水泄不通,变成“杨威未婚妻”的杨云脸上的表情更真实,那是一种幸福的小女人的表情。“我想我的出现应该会给他更多的鼓励吧”,她说:“他真的很不容易,04年之后他休息了好久,直到今年的世锦赛才重新找到状态。”当本报记者问“何时结婚”时,杨云灿烂地表示:“肯定要等到2008年奥运会之后啦!”但愿26岁的杨威能带着一块奥运金牌回来,让杨云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

  热吻?这里不方便!

  赛后的杨威成了记者们关注的焦点,不过想要采访到杨威可没有这么困难:首先是中央电视台以及卡塔尔当地电视台的专访,杨威也将更多的语言送给了心爱的女友;接下来又是个省市的电视台,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文字记者则不得不排在最后。好不容易等到杨威过来,他还以“等会儿有新闻发布会,到那再说”企图开溜,不过还是被等候多时的记者们一把抓了过来。

  归心似箭的杨威笑吟吟地回答:“说些什么呀?”记者故意问道:“怎么以前没见你跟中央电视台记者拥抱啊?”杨威临危不乱:“当然有过啊,你们没看见而已。”接着记者的问题步步紧逼:“怎么刚才没跟央视的特邀嘉宾来一个热吻啊?”脑子够快地杨威嘿嘿一笑:“你们不知道吗?卡塔尔是伊斯兰国家,这里人很传统的!再说我也不是一个很浪漫的人呀!”随即夺路而逃。

  随后的记者招待会上,杨威更是信心满满:“在亚洲和世界,我都是第一,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我有信心还是第一。”看来有了足够多的金牌做保障,杨威已经把自己定位在了跟李小双一样的中国体操领军人物上。

  焦点杨威没让金牌溜走

  阿斯派尔体操馆,男子个人全能最后一个项目:单杠。尽管以一个漂亮的下马结束了自己全部的比赛,但日本名将富田洋之仍有些不甘心,因为他知道,冠军很难属于自己。他看了一眼旁边那个叫杨威的中国人,此时,他正在热身准备比赛,冠军十有八九属于他。

  本来这场比赛被誉为杨威跟富田洋之之间的“中日大战”,但是,战斗只进行到第二轮,悬念就越来越小。除第一轮在优势项目自由体操上的15.300分占据第一之外,富田洋之就没有领先过,从第二个项目鞍马开始,比赛就属于杨威了。即时在实力相对薄弱的双杠项目中,杨威也得到了16.300分高分,前五项总分是80.100分。而富田洋之因为跳马上的失误,前五轮总分只有77.650!只要最后的单杠表演不出现重大失误,夺冠已经基本成为定局。

  这时,富田洋之只能祈祷最后一个单杠上出现2004年雅典奥运会那一幕,当时杨威就是在这个项目上栽了跟头。不过这次历史没有重演!杨威在女友关注的目光中有如神助,一整套流畅的动作下来,以近乎完美的落地动作结束比赛,15.400的高分使他的总成绩达到95.500分,这块金牌没溜走。

  本报特派记者金鑫多哈现场报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