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玉斌:有杨威在我放心 他才是体操队的带头大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29 东方早报

  从丹麦世锦赛摘去“千年老二”的帽子之后,杨威彻底奠定了自己领军人物的地位,他也因此而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在赛场上,稳定军心、鼓舞队友;生活里,也不忘处处给小队员们做出表率。

  体操男团决赛上,杨威的亮相总是在中国队最关键的时刻。第五轮吊环项目一开始,中国队仍处于落后,小将陈一冰的出色表现为中国队打下了一个不错的基础,但随后中国
队再次出现失误,如果此刻杨威稍有闪失,金牌很有可能旁落,但最终杨威以稳定的发挥缩短了与对手的分距,并在随后的比赛中追上了日本队夺冠。

  除了自己的发挥,现在他还要更多想到队友,毕竟他是队里的大哥。比赛过程中,杨威会经常主动为小将陈一冰、邹凯击掌鼓劲、加油。“鼓舞大家一起去拼好成绩,这是我责无旁贷的。”当然,小队员对这位大哥也都很服气。有一个细节,在等待比赛结束时,杨威偶然发现运动员席上有人乱丢了一双袜子,他很严肃地问:“谁的?”梁富亮脸一红,乖乖地收拾起来。

  团体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同样每次都是由杨威作为总结发言人。有趣的是,当小将陈一冰被点名回答一个问题时,在翻译过程中,陈一冰竟忘了问题内容。他只好悄悄向旁边的老大哥杨威发出“求救”的信号,注意力始终高度集中的杨威也没让“小弟”失望,清楚地帮他将问题重述了一遍。

  队里有了这样一位合格的“带头大哥”,总教练黄玉斌也感觉轻松了很多。“经过丹麦世锦赛和亚运会这两个国际重大赛事,这对他来说是一笔宝贵的经验财富。现在,他已经能够更好地做到去组织全队完成比赛。”

  世锦赛短短两个月之后,在多哈,杨威又已收获了团体和全能冠军。然而在杨威的眼里,他早已经瞄准了两年后的奥运会,“希望在北京,我仍然能够带领队友登上最高领奖台。”

早报记者 张宴飞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